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简评:小米14销量首周即破百万,双十一全渠道支付金额224亿,关注手机国产供应链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方霁 2023-11-14 15: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电子行业简评:小米14销量首周即破百万,双十一全渠道支付金额224亿,关注手机国产供应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事件:小米发布14系列手机,全球首发骁龙8Gen3芯片,首周销量破百万,双十一全渠道支付金额224亿破纪录。2023年10月26日,小米正式发布小米14系列手机,首发第三代高通骁龙8SoC,搭载全新操作系统澎湃OS,并推出小米WatchS3、小米电视SPro等7款新品。11月7日,雷军证实小米14系列首周销量已破百万台,缺货严重正加紧催单;11月11日,小米宣布双十一期间全渠道支付金额破224亿元,创历年记录,引发市场关注。
第三代骁龙8SoC性能表现超预期,全系搭载徕卡Summilux镜头和豪威OV50HCMOS影像能力出众,TCL华星独供LTPOOLED面板。本次小米14较上代全面升级,SoC、影像、屏幕和自研操作系统是主要亮点。SoC方面,小米14全系全球首发骁龙8Gen3SoC,该处理器采用台积电4nm制程,采用全新1+5+2架构的8核CPU布局,主核频率高达3.3GHz,5个性能核频率均达3.2GHz,CPU性能较上代8Gen2提升32%,同性能功耗下降34%;GPU性能提升34%,同性能功耗下降38%;AI性能大幅提升98%,同性能功耗下降41%。影像方面,小米14全系搭载3颗徕卡Summilux镜头,三摄均为5000万像素,小米14主摄升级f/1.6大光圈,小米14Pro主摄为f1.42-f/4.01024级可变光圈,主摄CMOS为小米与豪威联合研发的光影猎人900(OV50H),传感器尺寸为1/1.31英寸,感光能力较上代索尼IMX989提升80%,动态对比度提升8倍,长焦和超广角CMOS为三星JN1。屏幕方面,小米14全系采用和TCL华星联合研发的1-120Hz可变刷新率LTPOOLED面板,小米14为6.36英寸1.5K分辨率直屏,小米14Pro为6.73英寸2K分辨率微曲屏,峰值亮度达3000尼特。价格方面,此次小米14系列定价和上代基本一致,小米143999元起售,小米14Pro4999元起售,小米14Pro钛合金版(16GB+1TB)6499元起售。我们认为此次小米14在定价不变的情况下全方位升级了产品体验,全系标配的骁龙8Gen3和徕卡三摄使其竞争力在目前的安卓阵营独树一帜,国产面板和CMOS模组在旗舰机型的导入也侧面证明了本土产业链在产品素质上已经能够比肩国际一流。
发售首周销量即破百万,双十一全渠道支付金额224亿元创历年记录。10月26日,小米召开澎湃OS暨小米14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小米14系列旗舰新机以及小米WatchS3、小米电视SPro等7款新品。10月31日晚,小米14系列正式开售;11月1日,小米14首销四小时内销量和销售额已经打破天猫、京东、抖音、快手四大平台国产手机首销销量全天记录;11月7日,雷军证实小米14系列首周销量已破百万台,缺货严重正加紧催单;11月11日,小米宣布双十一期间全渠道支付金额破224亿元,创历年记录,为天猫国产手机销量冠军、抖音国产手机销量/销额双料冠军、京东和拼多多4000-6000元价位国产手机销量/销额双料冠军,市场反响热烈。我们认为小米14销量大热的主因可归结为1)综合产品力无明显短板,配置性价比极高;2)骁龙8Gen3芯片性能及功耗表现超预期,诸多参数超过苹果A17Pro;3)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步入新一轮换机周期,受处理器性能、AI大模型等软硬件升级的催化,叠加近期各平台双十一大促活动,下游换机需求显著转强。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小米14的热销是其综合产品力和智能手机市场需求回暖共同叠加的结果,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历经连续10个季度的下滑之后,有望在2023Q4迎来消费需求拐点、换机周期拐点和产品体验革新三大因素的驱动,逐步开始步入复苏轨道。建议关注小米供应链,如射频芯片的卓胜微、唯捷创芯,CIS芯片的韦尔股份、显示面板的TCL科技、以及消费电子组装代工的蓝思科技和闻泰科技等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