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实控人变更,产业协同助力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常子杰,沈逸伦 2023-11-13 1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实控人变更,产业协同助力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顾家家居(603816)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TBHome以及公司三位实控人于2023年11月9日与盈峰睿和投资签署了《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股份转让协议》:盈峰睿和投资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共计2.42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29.42%,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2.58元/股,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102.99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盈峰睿和投资,实控人也将变更为何剑锋先生。
盈峰集团成为控股股东,产业协同巩固龙头优势。本次交易完成后,盈峰睿和投资将持股29.4%,顾家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股18.0%。两方将在共同持股的背景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家居领域业务拓展进行战略合作,同时将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机制。盈峰睿和投资为盈峰集团全资孙公司,实控人为何剑锋先生(美的集团实控人何享健先生之子)。何氏家族有丰富的家居家电产业链资源及管理经验,我们认为盈峰集团与公司有较强的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优势。
总经理留任,控股权的变更对公司经营冲击较小。公司自2012年起即开始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聘请原美的电器副总裁李东来先生担任公司总裁。本次收购完成后,各方同意总经理李东来先生继续留任。预计本次控股权的变更对公司经营的冲击较小,将实现平稳过渡。
公司积极推进大家居战略,有望不断提升份额。公司已形成全品类、多品牌的产品矩阵。品类方面,沙发优势稳固,床垫、功能沙发、定制家具等高潜力品类拓展迅速,通过品类间相互引流提升客单价;品牌方面,除顾家主品牌外,公司已建立多品牌矩阵契合不同的消费人群,其中天禧派、乐活等年轻化品牌仍在高速拓展中。此外公司已构建多元化营销网络体系,渠道布局领先行业,当前积极推动多品类大店的建设以及整装渠道的开拓,助力大家居体系的构建。多品类协同契合消费者便捷的消费需求,从供给端看则摊薄了获客成本,但对企业经营也带来更大的挑战,龙头公司有望脱颖而出。公司领先的大家居布局有望提升公司竞争优势,不断提升份额,同时为公司打开长期广阔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顾家家居品类全面、渠道布局领先,盈峰集团的入主有望充分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巩固公司的龙头优势。长期看软体家具品牌价值提升,顾家家居有望凭借品牌、产品优势持续拓展品类边界,提升份额。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0、23.74、27.41亿元人民币,EPS为2.54、2.93、3.38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49、12.54、10.88倍,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不及预期;家居消费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