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ChatGPT生态重磅更新,AI应用商业化加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23-11-13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ChatGPT生态重磅更新,AI应用商业化加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上周行情:社会服务(申万)板块指数周涨跌幅为+1.41%,在申万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10/31
各基准指数周涨跌幅情况为:创业板指(+1.88%),社会服务(+1.41%)、深证成指(+1.27%)、上证指数(+0.27%)和沪深300(+0.07%)
子行业涨跌幅排名:专业服务(+2.86%)、教育(+2.76%)、体育Ⅱ(+1.87%)、酒店餐饮(+1.34%)、旅游及景区(-0.14%)
个股涨跌幅排名前五:*ST豆神(+18.62%)、华测检测(+9.04%)、安车检测(+7.12%)、*ST明诚(+6.75%)、谱尼测试(+6.52%)。
个股涨跌幅排名后五:国缆检测(-10.66%)、*ST三盛(-6.08%)、信测标准(-4.44%)、学大教育(-3.95%)、首旅酒店(-2.25%)。
核心观点:
本周AI大模型领域事件频发,国外方面,11月7日,OpenAI在首届开发者大会“OpenAIDevDay上公布多款全新版本的大模型产品,GPT-4Turbo优化上线,相较于GPT4更具性价比,自定义GPT模式重磅推出,大生态打造初现维形。国内方面,11月8日,2023年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如期举办,国内大模型不断送代相继亮相。
投资主线1:ChatGPT重磅更新,国内大模型加速送代。近期AI大模型领域关注度持续高增,国外方面,OpenAI首届开发者大会举办,ChatGPT迎来重磅更新,GPT-4Turbo和GPTS相继推出大模型优化和大生态打造持续推进。国内方面,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办,国内大模型加速更新选代,相继亮相。AIGC相关领域发展持续向好,产品端和用户端同时发力,国内率先布局AIGC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望实现业绩提升,增厚利润空间。投资主线2:短剧行业维持高景气,多家公司深入布局。多家公司布局短剧领域,行业发展速度持续增长,叠加短剧行业监管不断严格,行业规范日趋成熟,看好率先涉足短剧领域的头部上市公司,有望借助自身规模和资源优势维持利润增长。
投资主线3:真人互动影游出圈,互动影视赛道关注度高增。真人互动游戏出圈,带动短剧关注度同样提升,影视游戏板块持续拉高,资本市场持续关注,多家企业加速布局互动影游,目前相关领域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看好布局或具备IP、渠道、运营优势计划布局的公司将率先受益。
投资主线4:双十一交易额创新高,各电商平台均表现亮眼。双十电商行业交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但行业增速放缓,商家获客成本逐年提升,市场竞争加剧。低价策略成为双十一的主要竞争点,各个电商平台均打响低价口号,通过下沉市场的开拓,平台有望获得新用户和增长机会,看好具有低价竞争优势和率先布局下沉市场的电商相关领域企业实现业绩提升
风险提示:市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国际形势动荡风险;行业监风险:产品设计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