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维持高增,AIGC产品加速落地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23-11-13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业绩维持高增,AIGC产品加速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兴科技(300624)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96亿元,同比+30.69%;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比+166.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2728.14%。毛利率95.19%,同比-0.44pct,净利率7.19%,同比+2.06pct。
单季度来看,23Q3公司实现营收3.78亿元,同比+26.67%;归母净利润0.21亿元,同比+67.1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17亿元,同比+18790.18%。毛利率94.83%,同比-0.65pct,环比-0.23pct;净利率6.98%,同比+0.89pct,环比-0.57pct。
现金流稳增,费用效率提升,公司“步步为营”保持稳健。①现金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0.48亿元/同比+68.29%;2023年1-9月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25亿元/同比+152.66%,现金流稳增彰显公司经营质量。②费用率:Q1-Q3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为49.87%/11.56%/27.45%/0.44%,分别同比+0.75pct/-0.29pct/-2.50pct-1.06pct,销售费用率增长主要系市场竞争加剧、流量成本上升及新产品投放所致,财务费用率下降主要系可转债转股、可转债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整体费用率同比下滑(-3.10pct),公司费用管控能力和资金利用率有所提升。
技术端:公司持续聚焦AI新兴技术在数字创意细分领域的深入研发。报告期内,公司在大力自研的基础上,加强与微软、百度、湘江实验室等海内外领先企业和机构的合作,在3D视频生成、AI图生视频、AI文生视频、AI音乐/音效生成、视频风格化、AI虚拟人等技术能力上取得突破,为公司产品AI能力提升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产品端:公司不断落地AIGC创意新品,丰富产品矩阵,加速推动旗下明星产品智能化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赋能全球视频内容创作者自在表达。近期,万兴科技发布智能文字快剪工具Kwicut、AI商品图生成工具Virtulook、泛知识领域智能演示内容制作工具万兴智演/Presentory、移动端AI虚拟陪伴应用Trumate、出海营销数字人直VirtuLook,商家无需购买设备,无需高额搭建场景,聘请摄影师、模特、化妆师等人员,每月仅需0.02美元左右即可生成一张可商用的AI商品图,成本预计下降99%,这将有助于提升商品的付费转化率,降低商家的营销成本,展现了AI技术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应用潜力。“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公司的AI产品有望助力中国企业出海,并持续提升产品的ARPU值和订阅率,打开业绩增量。
Filmora大版本更新,亿级AI应用或成行业标杆。2023年10月28日,AI视频创作软件Filmora13全球重磅发布,新版本内置创作助手Copilot,全新推出的AI生成功能,覆盖文本、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格式,进一步“刷新”视频智能创作流程,推进视频创作进入AI赋能新时代。面向国内市场,万兴科技多端同步焕新万兴喵影2024,在国内率先上线AI文字快剪、智能人声分离、AI智能遮罩、AI智能补帧等全新AI创作功能,大幅简化视频创作流程,降低视频创作门槛。
投资建议:公司技术端持续精进,已有多款AIGC产品落地,现已实现初步实现业绩兑现,伴随产品矩阵完善,AI产品赋能更多创作者,付费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未来公司业绩可期。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1.39/1.74亿元,EPS分别为0.76/1.01/1.2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1/90/7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创新及技术应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兴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