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逆变器出货不及预期,Q3业绩短期承压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李乐群 2023-11-07 15: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逆变器出货不及预期,Q3业绩短期承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锦浪科技(300763)
投资要点:
业绩简评:公司公布23Q3业绩,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11.4%,归母净利7.5亿元,同比+6.8%,扣非净利7.7亿元,同比+8.2%;其中Q3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19.4%,归母净利1.2亿元,同比-59.3%;扣非归母净利1.2亿元,同比-63.8%。受海外渠道去库+股权激励费用增加+汇兑损失影响,公司23Q3业绩整体不及预期。
受海外渠道去库影响,逆变器出货整体承压。我们预计23Q3公司并网逆变器出货13-14万台,环比下降10%左右;户储逆变器出货约1万台,环比下降50%-60%,主要受欧洲户储库存仍在消化、夏季休假影响安装等因素影响。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公司Q3户储出货已是最差季度,后续有望随海外库存去化逐季改善。
受股权激励+汇兑损失影响,Q3期间费用率环比提升。23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2.7%,同比+3.9pct;23Q3期间费用率25.4%,同比+12.1pct,环比+11.8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3%/7.2%/5.7%/6.3%,环比+0.1/+2.9/+1.0/+7.7pct,其中管理费用率提高主要系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计提的股权激励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提高主要受汇率波动影响预计产生1亿元汇兑损失所致。
盈利预测:考虑逆变器业务出货预期下调以及行业竞争激烈,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达10.1/16.2/22.4亿元(前值16.4/22.8/30.1亿元),对应PE为26.9/16.8/12.1倍,给予2024年18倍PE,对应目标价72.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海外贸易摩擦升级,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浪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