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问界新M7单月交付突破万辆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3-11-06 14: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汽车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问界新M7单月交付突破万辆》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本周汽车板块行情表现:本周沪深300环比上涨0.61%;汽车板块整体下跌1.59%,涨幅在31个行业中排第27。细分行业中,(1)整车:综合乘用车、商用载货车、商用载客车子板块分别变动-0.70%、-7.89%、-2.11%。(2)汽车零部件:车身附件及饰件、底盘与发动机系统、轮胎轮毂、其他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电气系统子板块分别变动-1.72%、-0.34%、-2.24%、-0.92%、-1.11%;(3)汽车服务:汽车经销商、汽车综合服务子板块分别变动3.85%、-2.07%。(4)其他交运设备:其他运输设备、摩托车子板块分别变动-1.45%、-1.95%。
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新车型推动下,问界、小鹏、智己等环比显著提升。近期新能源车企公布10月销量,比亚迪乘用车销量30.1万辆,同比+43%,环比+5%;广汽埃安销量4.2万辆,同比+38%,环比-15%;理想交付4.0万辆,同比+302%,环比+12%;蔚来交付1.6万辆,同比+60%,环比+3%;小鹏交付2.0万辆,同比+292%,环比+31%;零跑交付1.8万辆,同比+159%,环比+15%;哪吒交付1.2万辆,同比-33%,环比-9%;问界交付1.3万辆,同比+6%,环比+89%;深蓝交付1.6万辆,同比+90%,环比-11%;极氪交付1.3万辆,同比+29%,环比+8%;岚图交付0.6万辆,同比+138%、环比+21%;智己交付0.4万辆,同比+367%,环比+123%。多家车企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比亚迪、理想等销量稳步增长,分别在10-20万元和30万元以上主力市场维持强势的销量表现;问界、小鹏、智己等新车型逐步起量,销量环比提升显著,其中问界新M7累计大定突破8万辆,10月交付1.05万辆;小鹏完成G6/G9/P5等车型改款,G9上市19天大定突破1.5万辆;智己LS6上市20天锁单突破1.8万辆。
智界S7、问界M9上市在即,华为智选车型有望持续放量。据乘联会,华为和奇瑞合作的首款车型智界S7预计将于11月17日正式上市,预估售价为28万元。智界S7定位于纯电动轿车,长/宽/高为4971mm/1963mm/1473mm,轴距为2950,将搭载华为最新的鸿蒙4智能座舱系统和ADS2.0智能驾驶系统。问界M9计划于12月上市,预售价50-60万元,截至11月3日预订已突破2万辆。
天然气重卡持续高景气,主要重卡厂商销量普遍大幅增长。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10月重卡销量8万辆,同比+60%,环比-7%;1-10月累计销量78.7万辆,同比+38%。主要厂商中,中国重汽、一汽解放、东风公司、陕汽集团、福田汽车10月销量分别达到2.1万辆、1.5万辆、1.4万辆、1.4万辆、0.8万辆,同比+64%、+48%、+79%、+72%、+67%。今年以来油气价差推动天然气重卡持续替代柴油重卡,国内天然气重卡持续高景气,2020-2022年天然气重卡销量分别为14.2万辆、5.9万辆、3.7万辆,占重卡总销量的8.8%、4.3%、5.6%,今年天然气重卡比例显著提升。海外出口方面,10月重卡出口同比+20%,环比持平。
投资建议:智能驾驶发展全面提速,华为、新势力城市领航辅助功能持续落地,问界新M7持续热销,后续智界S7、问界M9等值得期待,智能驾驶有望逐步迈入收获期,关注相关车企以及线控底盘、域控制器等核心增量零部件;特斯拉Cybertruck即将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ModelQ定点逐步落地,可持续关注核心供应商。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成本波动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