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资产配置与比较月报(2023年11月):内外积极因素增加,风险偏好有望明显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资产配置与比较月报(2023年11月):内外积极因素增加,风险偏好有望明显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外部约束边际好转。1.中美关系改善。外交部部长王毅应邀出访美国,中美经济、金融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中美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可能是双方施展诚意的重要表现,中美举行外交政策磋商,11月中旬APEC会议两国领导人会晤的可能性在增加。2.汇率压力减轻。11月美联储继续暂停加息,鲍威尔释放鸽派信号;非农就业走弱,失业率上升,劳动力市场正在退烧;美债发行计划低于预期,美债利率高点回落。
北向重归流入,股东增持彰显信心。11月3日当周北向净流入5.6亿元,4周以来首次净流入。央行增持四大行、买入ETF;央企、国企以及行业龙头带头回购、增持,据不完全统计,10月分别有193家、69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或增持预案,合计今年单月最高(前9月月均合计89家)。
1万亿“特别”国债,提升信心,作用实体。信号来看:前次年内增发国债已时隔23年,特别国债历史上也仅发行过三次,突破3%赤字率的约束,赤字留在今年、作用发力在明年,政策空间时间上均超预期,明显提振市场信心。作用来看:一方面全部支付给地方,有望间接缓解地方财政压力,另一方面,对明年的基建投资,尤其是水利投资有明显的支撑,进而带动上游相关产业的需求。
重要会议召开。5年一次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重点在优化金融高质量服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三个方面。地方政府债、房地产风险等化解可能会加快。会议通稿对资本市场着墨较多,权益市场重视性有望提高。货币会保持相对宽松,融资利率可能还会继续下行。
补库初现。工业企业利润、营收当月同比均连续两个月正增长,PPI降幅继续收窄,名义库存同比连续两个月回升,上游及下游利润表现较好,补库周期初现端倪。10月PMI季节性回落,经济回稳向好有基础,但还需巩固。
配置主线。内外部积极因素增加,年内价格、进出口、利润、库存、社融底部均已出现,权益配置性价比凸显,商品不看空,债市或维持震荡。11月权益主线可关注:1.经济延续复苏,宽财政下基建对相关产业链的带动,尤其是对上游价格的支撑,关注相关受益板块及指数。2.周期或已触底,未来基本面修复具备高弹性的板块,如农业、消费电子等。3.短期行业利空出尽,出海获得新突破的医药板块。4.证监会表示支持头部证券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做优做强,契合金融工作会议提及培育一流的投资银行,结合拓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渠道,关注券商板块。个股选择逻辑上,看好研发占比高、现金流良好、负债率低、股息率高的长线选股逻辑。
重点推荐:消费:江苏吴中、立华股份。电新:大金重工、亿纬锂能。周期:卫星化学、海油工程、中国石油。大健康:贝达药业、康龙化成。TMT:中船特气、东芯股份。高端制造:石头科技、三花智控、安徽合力。金融:常熟银行、宁波银行。
风险提示:国内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地缘政治事件导致通胀再次上升;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的风险;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