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投入不断加大,飞腾新品性能提升明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紫敬,王世杰 2023-11-01 2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投入不断加大,飞腾新品性能提升明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国长城(000066)
事件:2023年10月27日,中国长城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0.54亿元,同比下降15.15%;归母净利润-8.3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9.44亿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信创景气度波动导致业绩承压:2023年Q3,公司实现营收30.42亿元,同比下降1.58%;归母净利润-1.98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受信创市场阶段性转换、国际业务全球需求萎缩、系统装备行业周期及政策调整三大因素影响,公司订单需求下降,加之投资收益同比下降,导致公司业绩承压。
持续加大投入,服务器新品已经送样: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4.45亿元,销售费用率为5.52%,同比提升1.23pct;研发费用10.35亿元,研发费用率为12.86%,同比提升3.02pct。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和销售投入,新产品持续推出。2023年10月,公司已基于S5000C芯片成功开发出新的服务器产品,已对部分重点客户进行送样测试。
飞腾CPU内核性能追赶海外,信创生态不断完善:飞腾新一代高性能处理器内核FTC870已研发完成,整体性能相对上一代FTC860提升约20%;已超越ARM面向服务器市场的Neoverse N1内核,性能水平与Neoverse N2相当。根据《2023年飞腾硬件生态产品手册》,截至2023年10月,飞腾现有涵盖103家硬件生态伙伴的424款硬件产品,已完成977个整机伙伴3874个项目开案设计与支持,并与324家硬件生态伙伴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有效助力信创生态建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新款飞腾芯片已经送样测试,性能大幅提升,有望打开更大市场空间。同时,CEC与华为共同打造“鹏腾”生态,中国长城和飞腾技术和产品矩阵有望提升。随着信创、系统装备行业景气度恢复,公司有望重回高增。基于此,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44/6.38/8.5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政策推进缓慢;产能受限;公司产品和份额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