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价上行拉动业绩,远期自产金增量可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华立,阎予露 2023-11-01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金价上行拉动业绩,远期自产金增量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山东黄金(600547)
核心观点:
投资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3.23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45亿元,同比增长94.12%;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0亿元,同比增长69.21%。公司2023Q3单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239.59%,环比增长5.44%;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172.89%,环比下降9.95%。
产量稳定,金价上行拉动单季度业绩上涨:2023年三季度国内黄金现货均价上行至459.33元/克,同比上涨19.52%,环比上涨2.63%。公司前三季度自产金产量29.71吨,同比减少1.97%,已完成产量指引39.64吨的75%,完成度较高。其中三季度自产金产量10.14万吨,同比增长1.7%、环比减少0.45%,单季度产量基本保持稳定。金价上涨拉动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环比提升3.96个百分点。三季度末公司存货同比上涨88%,环比上涨113%;商誉同比上涨364%、环比上涨314%,主要是由于新并表银泰黄金所致。
公司远期自产金产量和储量增长路径明确:内生方面,打造莱州“世界级黄金生产基地”,焦家金矿资源整合、西岭金矿注入预期、三山岛和玲珑金矿扩界项目持续推进。外延方面,控股银泰黄金资源储备再获提升,竞得甘肃大桥金矿采矿权省外布局再下一城;海外方面,卡蒂诺项目进展顺利,投产时间有望提前。
投资建议: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明年大概率开启降息周期,且逆全球化地缘政治动荡,黄金作为避险金属配置价值提升,金价有望进入新一轮中期上涨周期。公司作为国内黄金行业龙头,多维度通过内生整合和外延收购资源,未来产量有望大幅增长,叠加黄金价格上涨将大幅释放公司业绩。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0亿元、30.51亿元、49.90亿元,对应2023-2025年EPS为0.51元、0.68元、1.12元,对应2023-2025年PE为48x、36x、2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美联储加息超出预期的风险;美国经济与通胀强于预期的风险;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公司新建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