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3营收端表现持平,利润端表现同比改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杨柏炜 2023-10-31 1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3营收端表现持平,利润端表现同比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婴室(603214)
事件:2023Q3营收端表现持平,利润端表现同比改善
公司发布三季报:2023Q1-Q3实现营收24.21亿元(-7.7%)、归母净利润4693万元(+4.5%);其中单2023Q3实现营收7.55亿元(+0.2%)、归母净利润542万元(+48.8%)。我们认为,受出生率下滑叠加业务优化战略调整影响,前三季度公司经营表现有所承压,但公司围绕“渠道+品牌+多产业”深耕母婴消费生态,有望提升长期核心竞争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05/1.26/1.49亿元,对应EPS为0.75/0.90/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1/17.6/14.8倍,维持“买入”评级。
新生人口减少+优化门店背景下,营收、盈利能力均有所承压
分渠道看,2023Q1-Q3公司门店/电商分别实现营收17.75亿元(-7.2%)/4.34亿元(-10.5%)。分产品看,奶粉类实现营收13.7亿元(-11.9%),新生人口数量下滑,叠加战略调整背景下闭店数量较多导致核心品类承压;食品类实现营收2.36亿元(+16.6%)表现稳健,棉纺/用品/玩具及出行类营收则分别同比
5.3%/-12.6%/-5.4%。盈利能力方面,2023Q1-Q3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39%(-0.69pct)有所下滑。费用方面,2023Q1-Q3公司的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1.20%/3.38%/1.05%,同比分别持平/-0.04pct/-0.35pct,稳中向好。
母婴连锁零售龙头,坚定“渠道+品牌+多产业”战略深耕母婴消费生态
公司坚定“渠道+品牌+多产业”战略深耕母婴消费生态,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1)渠道:线下渠道方面,截至2023Q3公司门店共459家(较同期减少18家),签约待开门店16家;公司不断优化门店,迭代单店模型,持续推进“爱婴室+贝贝熊”双渠道品牌跨区域整合;此外公司亦积极发展线上渠道业务,O2O即时零售、私域运营等亦有望贡献增量。(2)品牌:公司坚定执行自有品牌战略,通过战略合作、自研及收购等方式构筑差异化商品矩阵。(3)产业布局:公司通过托育、早教布局母婴服务,未来盈利模式跑通后有望带来增量。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生育率持续下滑、收购整合效果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婴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