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费用管控卓有成效,出海大单打开长期空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刘逍遥 2023-10-31 13: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费用管控卓有成效,出海大单打开长期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奇安信(688561)
高速发展的创新型网络安全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69、5.48、7.98亿元,对应EPS为0.54、0.80、1.1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86.5、58.2、39.9倍,考虑公司是国内创新型网络安全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费用管控卓有成效,人均创收不断提升
(1)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6亿元,同比增长15.50%;实现归母净利润-12.23亿元。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4亿元,同比下滑1.63%;实现归母净利润-3.43亿元。(2)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60.75%,同比下降0.42个百分点。公司费用管控成效显著,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为45.01%、12.86%、35.44%,分别下降2.93、3.44、6.61个百分点。(3)公司品牌和平台战略效果彰显,前三季度公司人均创收为37.94万元,同比提升21.67%。
重点关键基础行业与重点产品保持快速增长
一方面,从产品端看,前三季度数据安全产品及终端安全产品增速均超过30%;另一方面,从行业算看,关键基础行业成为重要增长引擎,企业级客户收入增速超24%,其中,能源行业客户增速超过37%,金融行业客户增速超37%,运营商客户超过33%。
中标安全出海标杆项目,打开长期发展空间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中标了约3亿元网络安全出海大单,为海外某国建设网安指挥系统。此次中标有利于公司海外市场业务的拓展,预计将成为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的标杆性项目。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安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