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签订单稳定增长,看好长期收入释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3-10-29 1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新签订单稳定增长,看好长期收入释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国中车(601766)
业绩简评
10 月 27 日,公司发布 23 年三季报, 23Q1-Q3 实现营收 1430.35亿元,同比+5.51%;实现归母净利润 61.52 亿元,同比+2.06%;其中 Q3 单季度实现收入 557.32 亿元,同比+2.7%, Q3 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26.91 亿元,同比-7.09%。
经营分析
新签订单稳定增长,看好公司长期收入释放。 根据公司公告, 23年 1-9 月公司新签订单约 2115 亿元,同比增长 18.8%; 其中国际业务签约额约 376 亿元,同比增长 62.8%。 新签订单稳定增长,利好公司长期收入释放。
铁路投资发力+客运量恢复+高级修密集期来临,轨交内需释放持续。 1)铁路投资发力: 根据国家铁路局, 23 年 1-9 月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 5089 亿元,同增 7.1%。 2)客运量恢复: 根据交通运输部, 23 年我国铁路客运量逐步恢复, 1-9 月合计达 29.33 亿人次,同增 112%。 随着客运量恢复,我国动车组招标回暖, 国铁集团 23 年动车组首次招标量 103 组,已超 22 年全年。 3)高级修密集期来临: 12-15 年我国动车组保有量增速较高, CAGR 为 27.2%。我国动车组五级修周期约十年, 即 22 年后五级修需求将迎来大幅增长。 根据国铁招标网, 23 年 1-9 月我国动车组高级修已招标 290组, 远超 22 年全年的 198 组。
雅万高铁开通运行、匈塞铁路动车组签约,看好后续动车组出海接力。 我国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铁路建设且进展顺利,目前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巴基斯坦一号铁路干线升级项目预计 25 年完工。 23 年 9 月, 公司制造的雅万高铁动车组开通运行,成为中国高铁列车出海第一单。 10 月,子公司中车长客与塞尔维亚签署约 4.2 亿元的动车组销售合同, 系中国时速200 公里以上动车组首次出口欧洲,中国轨交装备出口实现较大突破。 随着中国和“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在轨交领域合作深化, 公司有望在轨交装备出海过程中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 23-25 年公司收入 2407/2598/2801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8/134/144 亿元,对应 PE 为 13X/12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 动车组招标采购低于预期; 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新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