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3点评:利润稳定释放,关注11月招商会进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金荣 2023-10-29 0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23Q3点评:利润稳定释放,关注11月招商会进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芒果超媒(300413)
主要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3Q3公司实现营收35.07亿元,同比下降0.50%,实现归母净利润5.15亿元,同比上升5.62%;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2.0亿元,同比下降0.42%,实现归母净利润17.66亿元,同比上升5.21%。
剧集侧:Q3上新剧集同比减少5部,但有效播放量同比显著增长
云合数据显示,2023Q3长视频平台共上新国产剧集119部,同比增加18部。其中,爱奇艺上新国产剧集57部,同比增加18部;优酷上新32部,同比增加10部;腾讯视频上新国产剧集25部,同比减少8部;芒果TV上新11部,同比减少5部。
云合数据显示,23Q3爱奇艺全网剧集正片有效播放278亿,同比下滑2%;腾讯视频正片有效播放254亿,同比上涨3%;优酷正片有效播放153亿,同比下滑11%;芒果TV正片有效播放28亿,同比上涨48%。虽然有效播放量与爱优腾存在差距,但是芒果TV的同比增速显著高于其他平台,剧集方面的竞争力边际上有所提升。
综艺侧:Q3综艺有效播放量为行业第二,且与第一名差距持续缩小
云合数据显示,23Q3全网综艺大盘流量同比下降,累计正片有效播放80亿,降幅7%。其中,腾讯视频全网综艺正片有效播放27亿,同比下降16%;芒果TV综艺有效播放21亿,同比上涨4%;爱奇艺综艺有效播放18亿,同比下降17%;优酷综艺有效播放12亿,同比上涨22%。
云合数据显示,23Q3共上新75部国产季播综艺(不含衍生、晚会),同比增加3部。其中,爱奇艺综艺上新27部,同比增长6部;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上新量分别为25部、23部、17部。
收购金鹰卡通布局青少儿内容,合作手游进军游戏赛道
1)收购金鹰卡通100%股份:10月24日,公司公告表示已向芒果传媒支付8.35亿元股权转让款,完成对金鹰卡通公司100%的股权收购,2023年10月起金鹰卡通将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金鹰卡通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湖南广电旗下专业的青少儿内容制作公司,作品包括《麦咭和他的朋友们》、《中国新声代》、《23号牛乃唐》、《玩名堂》等;同时,公司通过运营经验输出的轻资产模式,与多个乐园达成合作,构建了稳定的乐园运营业务模式。2022年金鹰卡通收入2.73亿元,净利润4699万元。
2)与吉艾斯球合作的手游《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拿到版号:
10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部署发布10月国产游戏版号,共计87款,其中,芒果互娱科技与吉艾斯球合作的移动游戏《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拿到版号,截至10月27日,taptap预约量已达73.6万。吉艾斯球研发的《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端游于2019年1月上线,2020年春节前销量便已达到20万份,并在随后一年半内,全平台销量突破100万份。
投资建议
结合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我们预计23-25年营业收入为139.59/156.25/172.07亿元(前值为163.31/182.21/201.1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0.74/25.07/28.91亿元(前值为23.44/28.12/31.83亿元)。考虑到公司Q4有大量优质内容待播,将提升用户付费意愿,用户粘性的提升叠加宏观环境的改善,广告主的投放需求也将有所恢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局部疫情反弹影响广告主投放意愿风险;会员提价造成用户流失风险;政策监管风险;新综艺、新剧集上线不及时或质量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