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成长预期有望逐步兑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3-10-26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成长预期有望逐步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坛生物(600161)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25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0.22亿元,同比+38%;归母净利润8.87亿元,同比+48%;扣非归母净利润8.79亿元,同比+51%。单季度看,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3.31亿元,同比+30%;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48%;扣非归母净利润3.20亿元,同比+54%。
经营分析
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业绩在上半年实现大幅同比增长后,三季度业绩仍维持了较高增速。从费用端看,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4.94%,较去年同期降低1.8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9.64%,较去年同期降低1.22个百分点。从利润端看,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9.61%,较去年同期提高0.89个百分点;净利率为30.03%,较去年同期提高1.67个百分点。公司通过强化费用管控,有效推进提质增效工作,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浆站持续落地,成长预期有望逐步兑现。公司浆站拓展工作持续落地,2022年在贵州、甘肃、吉林、湖北等地新设22家浆站,浆站扩张预期稳步落地;上半年公司所属76家在营单采血浆站采集血浆1125吨,同比增长10.8%。公司浆站数量及采浆规模长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未来浆源规模优势将有望逐步兑现,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研发工作持续突破,产品管线持续丰富。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药品研发全生命周期质量体系建设,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展新产品研发工作。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公司所属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和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已于报告期内分别获得《药品注册证书》与《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可上市销售。此外人纤维蛋白原、兰州血制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均已处于上市注册申请阶段。公司产品线持续丰富,有望带动公司吨浆利润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基于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1.41亿元(+30%)、14.21亿元(+24%)、17.42亿元(+23%)。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0.69、0.86、1.06元,对应PE分别为38、31、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浆站拓展不及预期;单采血浆站监管风险;新开浆站带来资本开支增加;采浆成本上升的风险;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