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期待海外业务进一步放量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Yuewei Zhao 2023-10-25 13: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首次覆盖: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期待海外业务进一步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杭可科技(688006)
投资要点
事件。 1)公司披露 2023 年半年报。 23H1 公司实现营收 21.21 亿元, yoy+8.47%,归母净利润 4.76 亿元, yoy+97.13%,扣非归母净利润 4.64 亿元, yoy+107.59%。2)23Q2单季度营收11.70亿元, yoy+1.03%,归母净利润2.65亿元, yoy+79.77%,扣非归母净利润 2.56 亿元, yoy+86.02%。
海外贡献较高收入,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根据 Wind 数据, 23H1 公司海外营收 7.09 亿元, yoy+246.21%,占总营收的 33.42%, yoy+23pct。受益于高毛利率海外业务收入的增加, 23H1 公司毛利率提升至 39.70%, yoy+9.02pct。同时,23H1 公司净利率达到 22.43%, yoy+10.09pct,主要原因除毛利率大幅提升外,公司期间费用率受益于股权激励费用减少和汇兑收益(汇兑收益 0.96 亿元,yoy+503%)的大幅增加,整体费用率同比下降 8.00pct 至 8.15%所致。其中,销 售 / 管 理 ( 含 研 发 ) / 财 务 费 用 率 为 2.69%/11.59%/-6.13% ,yoy+0.09/-3.14/-4.95pct。 23Q2 单季毛利率为 37.41%,同比+6.47pct,环比-5.12pct,我们认为主要系海内外收入结构的变化所造成的正常波动所致。
订单保持高增,经营性现金流承压。 23H1 公司新接订单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特别是海外客户订单有了明显增长。 23H1 末公司合同负债为 20.53 亿元,yoy+66.36%,存货为 26.54 亿元, yoy+74.98%,印证公司订单较为充足。
技术持续更新换代,海外市场稳步推进。 公司是行业内少数可同时为圆柱、软包、方形锂电池提供包括充放电设备、物流系统、软件系统在内的后处理工序全套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2023 年公司 4680 一体机电源归一化电源系统、 4680 串联化成及分容一体机等设备产品开发成功。公司与 SK、 LG,三星、松下、索尼、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等国内外多家主要电池厂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持续深耕海外如东南亚、欧洲和北美市场。 2023 年 2 月,公司完成 GDR 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海外产能扩建、研发投入和营销网络建设,海外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加强。
盈 利 预 测 与 估 值 。 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023/2024/2025 年 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8.89/10.96/13.21 亿元, EPS 分别为 1.47/1.82/2.19 元/股,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是锂电后道设备全球龙头厂商,盈利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叠加公司海外订单显著增长,高盈利能力有望维持,我们给予公司 2023 年22 倍 PE 估值, 目标价 32.41 元/股,合理市值为 196 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电池厂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可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