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摩洛哥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屹,李含钰 2023-10-25 13: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符合预期,摩洛哥项目快速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森麒麟(002984)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24日公司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21%,归母净利润为9.9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3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38.6%,环比增长17.4%,归母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10%,环比增长8.7%。
经营分析
行业高景气,公司轮胎产销稳步向好。今年轮胎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公司业绩也随行业一起开始向上修复。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轮胎产量2126万条,同比增长31.3%;其中半钢胎产量2071万条,同比增长30.7%;全钢胎产量54万条,同比增长59.3%;完成轮胎销售2165万条,同比增长28.4%;其中半钢胎销量2113万条,同比增长27.2%;全钢胎销量52万条,同比增长100.6%。3季度单季度实现轮胎产量773万条,销量797万条,其中半钢胎销量为773万条,全钢胎销量为24万条,单季度产销均创新高。
摩洛哥工厂一期开工建设,二期规划落地,全球产能布局优化。10月21日森麒麟智能制造工厂在摩洛哥开工建设,工厂总占地20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年产600万条高性能轿车、轻卡子午线轮胎,是森麒麟继泰国、西班牙后在海外规划的又一座轮胎智能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摩洛哥唯一一家轮胎制造企业,将大幅提升森麒麟的全球竞争力。为了充分发挥摩洛哥在国际贸易中的区位优势,公司拟自筹资金1.93亿美元在摩洛哥投资建设年产600万条高性能轿车、轻卡子午线轮胎的二期项目,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根据可研报告测算,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2.1亿美元,利润总额5791万美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为国内智能制造轮胎龙头,随着新产能的放量和海外布局的加速推进,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将实现全球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17.7亿元、20.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估值分别为16.38/12.56/10.7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国际贸易摩擦、海运费价格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双反”税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麒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