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行业高速发展,行业集中度提升+规模效益驱动SMO龙头高成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唐爱金,史慧颖 2023-10-18 16: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行业高速发展,行业集中度提升+规模效益驱动SMO龙头高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普蕊斯(301257)
中国SMO(临床试验现场管理)行业预计以20%以上增速高速发展、头部企业有望受益于集中度提升。SMO行业于20世纪70年代诞生于美国,2008年左右出现在中国,随着国内医药创新的兴起,药物临床试验需求旺盛,国内SMO行业认可度和渗透率逐渐提升,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据思派健康招股说明书显示,我国SMO行业规模从2015年的11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69亿元,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162亿元,年复合增速(2021-2025年)为23.8%。目前国内SMO行业除5家公司拥有1000名以上业务人员、规模较大外,还存在着大量区域型小SMO公司,行业处于竞争激烈、市场集中度低的阶段,对比SMO行业发展成熟的日本,我们预计随着行业标准的完善,国内SMO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多维度构筑高壁垒,SMO龙头实力渐增。公司构筑了多维度的竞争壁垒,1)人员数量多规模效益突出、城市覆盖数量位居第一。截止至2023H1,公司业务人员超过3800人,可覆盖全国180余个城市、超1300余家临床试验机构,CRC人数位居行业第二,覆盖城市数量位居行业第一;2)项目经验丰富、SOP体系保障高质量执行。截止至2023H1,公司SOP体系已涵盖260余份制度文件,全面保障业务的高质量执行,在此基础上,公司累计承接超过2700个国内外SMO项目(包涵44个ADC项目、54个双抗项目、55个CAR-T项目),覆盖了24个疾病领域,累计助推130多个产品上市,服务能力广受认可;3)信息化建设卓有成效、业务效率提升明显。公司有效利用数据、信息资源,针对临床试验执行过程中的痛点,搭建了大数据建模系统,有效提升业务效率。受益于不断增长的服务实力,公司新签及在手订单持续上升,2023H1新签订单(不含税)为6.29亿元,同比增长32.94%,在手订单(不含税)为17.54亿元,同比增长35.88%,保障业务快速增长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21、10.92、14.19亿元,增速分别为40%、33%、3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1.54、2.07亿元,增速分别为57.27%、35.40%、34.15%,当前股价对应2023E-2025EPE分别为36x、26x、2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变动风险、法律风险、人才流失风险、医药研发需求下降风险、项目执行周期较长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蕊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