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系列点评十一:业绩稳健增长 智能电动向上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3-09-27 12: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系列点评十一:业绩稳健增长 智能电动向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博达(603786)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约25%~35%,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2%~27%。
分析判断:
业绩逐季向上经营效率提升
按公司预告的同比中值计算,公司2023Q1-Q3营收31.5亿元,同比+30.0%,其中2023Q3营收11.9亿元,同比+26.6%,环比+13.1%;2023Q1-Q3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比+24.5%,其中2023Q3归母净利1.8亿元,同比+7.8%,环比+21.3%。根据公司公告,我们判断主要受益于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生产和经营效率进一步提高,精益化管理优势凸显,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新业务增量显著客户结构持续优化
产品+:凭借平台型技术优势,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线,我们测算目前单车配套价值最高可达3000元,随着战略储备产品进一步释放及已有产品加快导入,单车价值量有望持续提升。2023H1,公司新业务拓展顺利,照明控制、域控产品等相关业务获得多个国内外头部客户未来重点车型平台的项目定点,根据公司半年报,现有LED大灯控制器、氛围灯控制器、底盘悬架控制器、智能执行器AGS、燃油泵控制器、三通电子阀、电动泵、USB等主要产品,共获得蔚来、广汽埃安、德国大众、安徽大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吉利、极氪、美国康明斯、潍柴等客户新定点项目43个,预计产品生命周期销量约3600万只。截至2023年6月底,公司在研项目合计160个,预计产品生命周期销量超过2.34亿只,其中包括宝马、保时捷、奥迪、德国大众、玛莎拉蒂、Stellantis、美国康明斯等客户全球平台项目10个。
客户+:1)日系加速突破,剑指全球前十大车企。公司是为数不多打入国际顶级整车厂商配套体系,开发汽车电子部件的中国本土供应商。近年来公司深入推进全球化市场战略,先后进入奔驰、宝马、通用、福特、雷诺等车企供应链体系,2021年顺利获得广汽丰田产品定点,2022H1获得东风本田灯控定点,首次进入本田体系,日系客户加速突破。2)大力开拓新能源客户,继续做大正在快速发展的比亚迪、欧美新能源客户、造车新势力增量市场,把握电动智能趋势,根据公司半年报,2023H1新势力车企销售占比已由上年底的2.7%上升至6.7%。
高难度域控持续突破全球化布局加速
2020年,公司配套小鹏的DCC已实现批量出货,2021年,基于驱动执行控制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在域控领域实现重要突破,成功获得车身域控和底盘域控制器定点,以及小鹏、比亚迪、理想、吉利等主流自主/新势力品牌DCC(自适应悬架控制器)、ASC(空气悬架控制器)产品定点。2022年获吉利DCC(自适应悬架控制器)、ASC(空气悬架控制器)定点。根据公司半年报,2023H1车身域控制器、底盘域控制器产品已陆续量产并实现供货。其中车身域控制器已分别配套理想L8、理想L7;底盘域控制器配套比亚迪仰望车型;参股企业上海科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座舱域控制器领域的2个项目定点,我们认为电子电气架构升级叠加电动智能加速渗透,底盘域控将迎来需求爆发,构建中长期又一护城河。此外,根据公司半年报,2023H1公司稳步推进首个境外设厂的日本工厂落地,加大日本、北美客户市场拓展,全球化布局加速。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汽车控制器龙头企业,产品及客户结构持续向上,且未来有望长期受益于电动智能化趋势。考虑到下游车企竞争加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为43.0/56.7/79.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0/8.2/11.9亿元,EPS为1.48/2.04/2.94元,对应2023年9月26日收盘价71.94元PE为49/35/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芯片短缺;原材料成本上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博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