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度报告:至暗时期已成过去,绿色创新企业焕发生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董宇轩 2023-09-14 1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深度报告:至暗时期已成过去,绿色创新企业焕发生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惠城环保(300779)
主要观点
深耕环保十七春秋,项目投产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触底反弹,同比剧增+1921%。惠城环保成立于2006年,经过17年的沉淀发展,基于自主创新能力优势成为“三废”处理及循环再利用行业的领先高新技术企业。2023年H1,子公司广东东粤环保承建的石油焦制氢灰渣综合利用项目已开工运行,实现了高硫石油焦制氢灰渣综合利用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高增251%;归母净利润触底反弹,实现0.86亿元,同比+1921%,为近五年最高水平。
公司废塑料回收项目为全球首创CDPC技术,解决全球混合废塑料化学循环中原料成分、来源、连续进料等多个难点,我们测算单个项目可产出烯烃和BTX18万吨、节约石油资源60万吨、减少碳排放200万吨,节约欧洲碳税约2亿欧元,目前已完成100吨/年中试并建成农膜原料化学循环产业链。我们测算2025年全国废弃塑料收量有望达到2612万吨,2021-2025年四年CAGR8%;对应产值1515亿元,2021-2025年四年CAGR10%。其中2025年化学法回收塑料有望达296万吨,较2022年翻倍,2021-2025年四年CAGR超23%。公司近期公告拟建设的废塑料回收项目中的技术涵盖裂解过程高效捕集氯化氢,混合废塑料原料化,逆流床流化催化深度裂解反应器设计开发,等温差压输送连续进料等一系列核心原创工艺。可实现将废塑料连续稳定进料、跨相深度催化裂解,三烯三苯收率超过90%。
随着环保政策趋严,高硫石油焦制氢可实现石油加工流程上的利用最大化,未来或将成为主流选择。公司已投产广东东粤高硫石油焦制氢POX灰渣综合利用技术,是世界范围内唯一可实现对石油焦制氢灰渣全面资源化处理的先进技术;公司具备的灰渣提钒技术,钒沉淀物经干燥有氧煅烧回收可以得到五氧化二钒,钒回收率≥95%,五氧化二钒纯度≥98.5%,该技术成功产业化并复制后能给公司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公司主业三足鼎立,成功开拓境外客户,凭借创新能力不断扩容。据公司公告和投关活动记录表,主业之一为危废处置服务遵循废催化剂资源循环再利用的技术路线,产能为5.85万吨/年,以及广东东粤40万吨/年POX灰渣处理项目设计产能;主业之二资源化综合利用产品现有产能5.45万吨/年,其中包括FCC催化剂4万吨/年,且2023年一季度已与中国台湾中油股份签订0.5万吨FCC销售合同;主业之三为烟气治理技术,公司自研的新型还原剂替代尿素等氨基还原剂(SNAR技术),可充分解决烟气中硫酸雾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难题,未来有望成为行业主流处理技术,当前已为多家炼化企业提供。公司目前共拥有56例授权专利,其中发明授权29例,实用新型27例,除已产业化技术外,还具有工业废硫酸化学链循环利用、含盐(硫酸钠)污水再利用等多个核心技术,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新增量。
投资建议:公司新建项目开始贡献业绩,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65/13.44/28.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4/2.41/7.73亿元;EPS分别为1.28/1.77/5.83元,对应2023年9月13日收盘价52.98元PE分别为41/30/9X。公司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实控人通过定增实现股权进一步集中,引领公司战略,彰显对公司的信心。公司废塑料回收、金属提炼等新项目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未来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发展曲线,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建设不及预期、海外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城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