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短期承压,产能释放打开成长新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寅斌 2023-09-03 16: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业绩短期承压,产能释放打开成长新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山东赫达(00281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7.5亿元,同比-17.3%,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16.1%;其中单Q2实现收入3.8亿元,同比-17.2%,实现归母净利润8411万元,同比-34.8%。
业绩短期承压,静待下游需求恢复。23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中,纤维素醚产品实现营收5519万元,同比减少1.2%,基本维持稳定,随着下游建筑业需求逐渐恢复对建材级纤维素醚需求回升,消费行业逐步复苏对食品级纤维素醚需求增加,预计纤维素醚业务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向好;植物胶囊业务实现营收997万元,同比-44.4%,植物胶囊业务营收减少较多,主要原因是下游库存较高,短期需求减弱,随着库存逐渐降低,植物胶囊销量有望逐步恢复,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产能逐步释放,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公司在建产能较多,产能持续增长。公司现有纤维素醚产能3.4万吨/年,其中医药食品级0.4万吨/年,建材级纤维素醚产能3万吨/年。目前公司纤维素醚在建产能4.1万吨/年,其中2万吨建材级。2023年预计完成1万吨/年建材级纤维素醚,植物胶囊预计23年达到300亿粒。公司2023年6月发布可转债募投项目包括年产3万吨纤维素醚及150亿粒植物胶囊,预计于24-25年陆续完成建设。预计在23/24/25年,公司纤维素醚年产能达到4.9万吨/6.4万吨/6.9万吨,其中医药食品级纤维素醚年产能9000吨/1.4万吨/1.9万吨;公司植物胶囊年产能300亿粒/350亿粒/400亿粒,产能的持续释放将打开公司业绩增长新空间。
纤维素醚龙头企业,产品多元应用范围广。公司成立于1992年,2000年开始进入非离子型纤维素醚行业,公司主要产品纤维素醚的下游应用涉及建材、医药、食品添加剂领域,公司现已布局医药领域植物胶囊业务,食品添加剂领域人造肉业务。其中食品添加剂领域应用壁垒较高,公司产品已取得多体系认证,并已取得多国客户的供货认证,具有较大且稳定的海内外客户团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99元、1.37元、1.66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7倍、12倍、10倍。公司23年新建产线逐步投产,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产品下游需求逐步回暖,新建产能毛利率高,给予公司24年16倍PE,目标价21.9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等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赫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