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汽车电子在手订单充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罗通,刘书珣 2023-09-01 15: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汽车电子在手订单充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兴瑞科技(002937)
2023H1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汽车电子业务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23H1实现营业收入9.68亿元,YoY+28.10%;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YoY+49.73%。;扣非归母净利润1.15亿元,YoY+42.87%;毛利率25.69%,YoY+2.03pcts。其中2023Q2实现营收4.88亿元,YoY+21.77%;实现归母净利润0.64亿元,YoY+47.72%;扣非净利润0.64亿元,YoY+33.74%;毛利率25.35%,YoY+0.83pcts。考虑智能终端订单有所延后,我们下调2023/2024/2025年业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72(-0.19)/3.47(-0.52)/4.66(-0.62)亿元,对应EPS为0.91(-0.07)/1.16(-0.18)/1.57(-0.2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8/21.0/15.6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汽车领域持续拿下新定点以及智能终端业务在AIOT的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汽车电子持续高增长,收入占比已超过智能终端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
公司2023H1智能终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和模具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7/4.53/0.49/0.53亿元,对应同比为-6.74%/+80.04%/-33.33%/+75.81%;其中智能终端和汽车电子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25.86%/29.07%,对应同比为+0.25/+2.01pcts。公司聚焦汽车电子和智能终端两大赛道,其中2023H1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同比增速150%+,成为公司增长点。
汽车镶嵌集成工艺优势+智能终端产品矩阵拓宽,持续推动业绩增长
汽车电子业务:公司的镶嵌集成工艺可以减少整个产线的工艺环节,帮助整车厂降本增效。目前,行业内镶嵌集成化工艺渗透率较低,公司掌握核心优势,有望获得更多头部客户的定点机会。智能终端业务:公司充分发挥家庭智能终端精密零组件上的产研优势,不断拓宽产品矩阵,从机顶盒、网通网关扩展至智能安防、智能电表等领域。同时,公司在越南、印尼布局产线,积极拓展产能,满足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客户导入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瑞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