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业电源引领国产替代,充电桩开启新成长曲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徒月婷 2023-08-31 14: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工业电源引领国产替代,充电桩开启新成长曲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英杰电气(300820)
主要观点:
国内工业电源领军企业
英杰电气是国内领先的工业电源企业,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半导体、钢铁冶金、玻纤等领域。公司研发国内首个全数字单晶炉加热直流电源,推进国产替代,为光伏硅料及硅片电源设备领军者,并不断向光伏电池片、半导体电源、充电桩等领域拓展,打造全新增长点。2019-2022年公司营收CAGR为42.54%,归母净利润CAGR为45.09%。2023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43亿元,同比增长42.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33.31%。
光伏:硅料、硅片电源行业领军者,电池片电源蓄势待发
硅料、硅片领域,功率控制电源在多晶硅还原炉以及单晶硅生长炉、区熔炉温度控制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公司产品常年保持市占率70%以上,客户均为行业头部单晶炉及硅片厂商。我们测算,2023-2025年硅料电源市场空间分别为16.5/14.2/12.6亿元,硅片电源市场空间分别为6.93/9.66/10.95亿元,拥有广阔市场空间。电池片领域,TOPCon、HJT新电池片技术中,公司产品测试进展顺利,后期量产准备进行中,我们测算预计2023-2025年TOPCon/HJT电池片中电源的市场空间分别为17.50/3.91亿元、13.45/6.70亿元、11.21/11.88亿元,打造公司新的强劲增长点。
半导体:特种电源持续突破,引领国产替代
半导体领域,射频电源参与多个高精工艺环节,包括射频溅射、刻蚀、薄膜沉积、离子注入等,技术难度高,国产化率低。仅考虑薄膜沉积+刻蚀设备,我们预计2025年射频电源全球/中国市场规模为28.65/8.31亿美元。公司与头部半导体设备企业深度合作,于2017年为中微半导体开发生产的MOCVD设备提供配套的特种电源产品,实现了进口替代;公司射频电源在半导体设备有样机的测试,某些类型的测试产品性能上已经初步具备了替代国外电源的水平。
充电桩定增扩产,储能布局,开启新成长曲线
公司抓住电化学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充电桩建设的黄金发展期,正在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扩产和电化学储能生产项目的建设,2023年2.5亿定增项目中,拟投入1.75亿元用于充电桩厂房及相应产线建设,完全达产后将形成新增充电桩412,000台/年的生产能力,其中交流充电桩400,000台/年,直流充电桩12,000台/年,项目稳定期将带来销售收入8.29亿元/年,净利润1.10亿元/年。公司开展PCS储能交流器的研发项目,目前已完成样机试制,处于小批量试产中。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37/26.78/37.5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0/6.23/8.93亿元,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114%,以当前总股本2.20亿股计算的摊薄EPS为2.09/2.83/4.06元。
公司当前股价对2023-2025年预测EPS的PE倍数分别为30/22/16倍,我们选取同属“电源设备”长江证券行业分类,且删除没有wind一致预测的证券,选取科威尔、科华数据、盛弘股份等作为可比公司,考虑到公司作为工业电源国产替代领军者,充电桩、储能等新业务成长逻辑清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2)订单兑现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4)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相关风险。5)测算市场空间的误差风险。6)研究依据的信息更新不及时,未能充分反映公司最新状况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杰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