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4675万元,同比增长8%,DFBP销量增幅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4675万元,同比增长8%,DFBP销量增幅明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瀚新材(301076)
投资要点:
精细化学品芳香族酮类生产企业。公司基于傅克反应生产各类芳香族酮类产品,包括特种工程塑料核心原料、光引发剂和化妆品原料、医药农药中间体等,截至2022年产能4200吨。下游应用领域主要为航空航天,涂料、油墨,化妆品以及医疗、食品饮料领域。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88、3.42、3.98亿元,同比增长-1.33%、18.80%、16.39%,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7、0.61、0.91亿元,同比增长-5.60%、-9.43%、50.84%,毛利率分别为41.49%、32.01%、36.11%,2021年因原材料涨价不能及时传导,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5.56%,扣非归母净利润4675万元,同比增长8%,其中DFBP销量增幅明显。
PEEK市场快速发展。2022年,公司特种工程塑料原料收入占比为50.95%。公司所生产的DFBP主要用作特种工程塑料PEEK(聚醚醚酮)的单体,应用于航空航天及汽车制造、IT制造业、医疗器械以及工业领域。据公司2022年年报援引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2013年全球PEEK材料市场规模为5.60亿美元,2018年增长至8.31亿美元,复合增速为8.21%。公司客户包括VICTREX(威格斯)、SOLVAY(索尔维)、EVONIK(赢创)等,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是营口兴福(设计年产能为2000吨)和中欣氟材(设计年产能为5000吨)。
新建产能助力成长。2021年公司IPO募集资金6.2亿元,投资建设“年产8000吨芳香酮及其配套项目”。其中特种工程塑料核心原料3400吨/年(DFBP设计产能为2500吨/年)、光引发剂500吨/年、化妆品原料2950吨/年、其他(医药或农药中间体)产品1150吨/年。募投项目相关产线二车间DFBP样品正在开展相关客户验证工作,部分客户已通过验证,开始量产供货;一车间HAP客户已通过验证,并开始供货。
实施股权激励计划。2022年公司向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授予限制性股票160万股。考核年度为2023-2025年,对公司层面业绩(2023年营收不低于5.2亿元、2023-2024两年累积营收不低于11.1亿元且24年营收同比增长不低于20%、2023-2025三年营收累计不低于18.1亿元且2025年营收同比增长不低于20%)。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eps为0.96/1.27/1.52元/股,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我们给予2023年30倍PE,目标价28.8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瀚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