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工业互联网延续高增速,移动互联网扭亏为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工业互联网延续高增速,移动互联网扭亏为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宝通科技(300031)
投资要点
事件:2023H1公司实现营收15.45亿元,yoy+1.29%,归母净利润1.22亿元,yoy+140.67%,扣非归母净利润1.14亿元,yoy+137.85%。其中,2023Q2实现营收7.90亿元,yoy-8.50%,qoq+4.61%,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去年同期为-0.18亿元,qoq-53.54%,扣非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去年同期为-0.17亿元,qoq-59.85%,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主要系智能产品业务加大投入及订单延期,致营业成本和管理费用增长,利润承压。
工业互联网:营收延续高增速,智能输送系统服务短暂承压。2023H1工业互联网板块实现营收9.27亿元,yoy+27.85%。分业务来看:1)智能输送数字化产品实现营收8.43亿元,yoy+34.08%,毛利率为28.56%,yoy+0.21pct;2)智能输送系统服务实现营收0.85亿元,yoy-12.48%,毛利率18.50%,yoy-32.33pct,公司持续投入智能输送系统服务,但或受订单确认节奏影响,该业务营收及毛利率同比下滑,看好其订单逐步释放后盈利能力的修复弹性。分地区来看,公司工业互联网国际业务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23H1,为力拓供货输送带总长已超过500公里,与必和必拓(BHP)达成更深度合作,同时也与澳大利亚、加拿大、秘鲁、智利、南美等市场的核心客户达成合作。
移动互联网:大产品周期逐步开启,看好元宇宙、AI布局持续落地。2023H1公司移动互联网实现营收6.18亿元,yoy-22.77%,毛利率52.21%,yoy+2.77pct,营收下滑主要系产品结构优化,以及产品周期影响,但在存量产品表现稳健及新游表现出色背景下,游戏业务净利润实现同比扭亏为盈。展望2023H2,公司大产品周期将逐步开启,自研新游《地牢猎手》及代理产品《重返未来:1999(港澳台)》等将相继上线,贡献业绩增量。AI及元宇宙布局方面,1)公司已使用AI降本增效,包括翻译本地化文案、创作特色文案、批量生成广告素材;2)参股公司哈视奇已研发多款AR/VR游戏,并落地多个B端商业项目,已积累丰富经验,看好其在苹果开启的XR时代,持续深入AR/VR领域,结合AI技术,落地更多优质内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智能输送系统服务订单确认节奏略慢于我们此前预期,我们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98/1.37/1.77元(2023年此前为1.04/1.37/1.8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14/11倍。我们看好公司双主业稳健发展,AI及元宇宙布局持续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表现不及预期,工业智能化不及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