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在手订单稳健增长,嵌入式计算机领域潜力新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邓承佯 2023-08-22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在手订单稳健增长,嵌入式计算机领域潜力新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智明达(688636)
事件描述
2023年8月18日,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06亿元,同比增长12.89%,实现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下降18.92%。
整体经营态势平稳,在手订单维持增长
2023年上半年,公司整体经营态势平稳,下游需求增长,订单增加;同时公司研发持续发力,市场大力开拓新客户和新领域,精选高价值项目,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截止2023年中报,公司在手订单5.3亿元(含口头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14.72%。
研发技术推动方面,公司研发部门人员不断增加与客户的沟通交流,以新技术、国产化、低成本等优势,获取更多新项目。同时持续增加投入,推进新技术平台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在多个技术方向上持续进步。在计算控制方向,继续适配主流的处理器平台与国产操作系统,对多个新处理平台进行预研验证,在无人机领域,飞控计算机、任务计算机、视觉导航计算机等系统上成功列装应用。在信号处理方向,主要提升了团队AI处理的能力,在多个主流AI平台上完成运行了LeNet等多种主流AI网络模型。在大容量存储方向,完成了文件系统的优化,并着手开发新型文件系统。在图形图像方向,红外图像读出在640*512分辨率下成熟应用、列装、量产,在1K分辨率下完成技术预研和技术积累。
市场拓展方面,公司继续围绕接口控制、数据处理、信号处理、图形图像、高可靠性电源、数据采集、通信交换与大容量存储产品等产品线,深耕客户,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响应国家装备“高质量、低成本可持续发展”的方针,实施低成本论证、低成本设计、低成本制造,效果明显,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注重客户的深度合作,拓展了合作产品种类,加强了重点型号不同客户、不同分机系统的横向合作,同型号的合作单位和项目明显增加。围绕重点单位提前规划、布局,加大重点客户的投入,提高了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募投项目方面,关于购置新厂房事宜,公司于7月与成都市兴城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工业厂房销售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于8月2日前已支付首笔款项41,475,472.50元,目前新厂房正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底建成。
以技术夯实行业地位
经过二十多年的行业技术和经验积累,以嵌入式计算机为核心业务,公司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研制生产控制流程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公司依托核心技术,致力于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先进重点领域装备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提供定制化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嵌入式计算机的国产化、宽温工作、耐振动、低功耗、小型化等方面有丰富的设计、技术储备和研究实施经验。
截至2023年中报,公司已经拥有41项专利、168项软件著作权,并获得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度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等多项由国家部委、四川省、成都市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颁发的荣誉及资质。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对过往业绩的开拓起到了决定性的支撑作用,同时公司将持续响应行业和客户需求趋势,巩固已取得的市场地位和优势,突破现有竞争格局,实现与国内一流企业的同台竞技。
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和高可靠性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公司目前可提供基于国内外各种处理器的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开发,产品功能覆盖接口控制、数据处理、信号处理、图形图像、高可靠性电源、数据采集、通信交换与大容量存储等多个功能。基于公司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先进性优势,公司产品较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产品成功应用于机载、弹载等领域的装备之中,充分显示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公司的研发优势如下:
接口控制方面,公司具备基于光纤通道的总线传输技术,研制了基于以太网、CAN、UART、I2C、GJB289A-97、HB6096-SZ-01等接口的成熟自主知识产权IPcore解决方案。
数据处理方面,通过软件实现应用层传输协议转换、数据格式转换、应用流程控制、数据分析、数据记录等功能;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实现数据分选、识别功能;实现高速矩阵转置、高速行列数据存取加速功能。
信号处理方面,公司具备综合信号处理分析技术和自动化测试技术,可提供基于FPGA、DSP或GPU的信号处理解决方案。数据处理方面,公司具有嵌入式高性能缓存管理技术、嵌入式高可靠性热设计技术、嵌入式多核并行处理技术。
图形图像处理方面,公司具备嵌入式综合视频和图像处理技术、图像无损压缩技术、人工智能定位技术、低功耗图像跟踪与识别技术、图像编解码技术、国家重点领域高可靠高帧率显示技术。
高可靠性电源方面,公司具备国家重点领域嵌入式电源组件技术国家重点领域嵌入式电源组件技术,可根据需求定制符合国家重点领域试验要求的电源模块,模块具有重量轻、体积小、效率高、抗干扰能力强、安装方式灵活等特点,为重点领域装备提供高可靠性电源产品。
数据采集方面,公司具备时钟热备份和自动快速切换技术、大带宽快速跳频技术、多通道高精度同步采集技术、射频直采技术、捷变频收发技术、快速跳频技术、大带宽滤波技术、微弱信号放大技术及微弱信号滤波技术和小信号采集技术。
通信交换方面,公司具备嵌入式多协议高速总线交换管理技术,具备SRIO、PCIE高速交换嵌入式计算机模块软硬件设计能力。
大容量存储方面,单板级存储容量达到TB级,读写速度达到GB/s级,具备快速导热技术、存储介质快拆技术、高可靠文件系统技术、大容量存储介质管理技术、PCIE端点间数据高速直传技术。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9、1.71、2.13亿元,同比增速为71.2%、32.4%、24.6%。对应PE分别为28.57、21.58、17.3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明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