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报告:产投协同深耕智能输送,AI赋能手游蓄势待发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3-07-21 06: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首次覆盖报告:产投协同深耕智能输送,AI赋能手游蓄势待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宝通科技(300031)
双主业成型驱动, 深耕游戏出海。 宝通科技是一家业务领域涵盖工业和移动互联网的集团化企业, 公司成立于 2000 年, 以传统工业输送业务起家, 逐步成为国内领先的以数字化输送系统及智能运营服务为主的工业散货物料服务商。 公司于 2012 年开始布局移动网络游戏海外发行及运营服务, 2016 年并购易幻网络, 2018 年底成立海南高图, 深耕全球移动游戏研运一体化。
工业互联网专注智能输送, 技术赋能全栈式绿色服务。 工业互联网板块, 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散货物料无人输送解决方案服务商, 具体为数字化输送系统和智能运营服务。 经过 20+年深耕, 宝通科技积累了行业经验、 100%客户满意度, 建立 500+合作关系, 在 2022 年宏观因素不利的情况下, 宝通科技工业互联网板块实现营收 16.36 亿元, 同比增长 32.77%, 保持稳定上升态势。2022 年, 增资矿区无人驾驶企业踏歌智行、 投资裸眼 3D 技术公司一隅千象、增资 VR/AR/MR 技术公司哈视奇、 签署东滩煤矿 B 皮带机智能化改造项目,实现输送系统智能一体化业务零突破。
移动互联网多年深耕海外, 未来关注 AI+游戏发展趋势。 多年来, 公司专注深耕移动网络游戏海外市场, 布局国内移动网络游戏海外发行和运营。 子公司易幻网络是国内海外移动游戏成功发行数量最多的厂商, 2023 年关注重点产品储备《重返未来 1999》 (港澳) 、 《白荆回廊》 (韩国) 等。 海南高图已上线产品全球覆盖面广, 未来将有望持续延伸全球研运一体业务, 进一步拓展更具壁垒的大市场, 目前子公司海南高图储备《 D3》 《 地牢猎手》《FOG》 《TAG》 等自研、 定制产品。 公司已经搭建基于 ChatGPT 的翻译系统; 搭建基于 Stable Diffusion 框架的 AIGC 绘画系统, 公司也将有 AI 的技术团队, AI 团队组织架构等, 践行科技创新理念。
2023 年基本面有望整体向好, 业绩考核目标展现信心。 2023 年 3 月 13日, 公司发布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激励计划拟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 281 人, 包括在公司(含子公司) 任职的董事、 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 公司以 7.54 元/股的价格向符合条件的 281 名激励对象授予 725 万股限制性股票。 根据激励方案的业绩考核目标为: 23-25年营收不低于 35/40/50 亿元, 净利润不低于 4/5.6/7.28 亿元。 24-25 年营收增速为 14%/25%, 24-25 年净利增速为 40%/30%。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营业收入有望保持增长, 23-25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40.11/48.08/58.45 亿元, 同比增长 23.1%/19.9%/21.6%, 预计公司 23-25 年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4.16/5.72/7.44 亿 元 , 同 比 分 别 增 长205.0%/37.5%/30.1% 。 采用 相对 估 值法 , 可比 公司 2024 年 平均 PE 为21.48x, 考虑到宝通科技主营业务复苏、 游戏储备丰富, 我们给予公司 2024年 目 标 PE 21.48x , 对 应 2024 年 目 标 市 值 123 亿 , 当 前 市 值 对 应21.33/15.52/11.93xPE,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商誉减值风险、 游戏收入主要来自境外市场的风险、 汇率波动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游戏行业政策变动风险、 新游开发和运营失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