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商用车赛道周动态(2023年6月第3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3-06-19 13: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汽车行业商用车赛道周动态(2023年6月第3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商用车行业政策及车企动态
1、东风商用车一部长被查(2023.06.08)
6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东风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车辆试验部部长于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十堰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联合重卡与中汽高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3.06.09)
近日,联合重卡与中汽高科达成“1+1”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未来将联手推出优质道路清障车,携手打造“长期主义”产业生态,推进道路应急救援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基于“长远主义”理念,未来双方将做好三方面工作:(1)投入多精力做好产品研发;(2)联合重卡经销商将通过合理利润来做好客户的长期维护,提升客户的车辆购买及使用体验;(3)持续降低产品TCO。
3、商务部:推动新能源载货微面、微卡、轻卡等车型下乡(2023.06.09)
6月8日,商务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
《通知》明确,在6月至12月期间,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鼓励企业针对农村地区特点,推动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新能源载货微面、微卡、轻卡等车型下乡,进一步丰富农村新能源汽车产品供应。
4、中车电动交付L4级无人驾驶微巴等智能化产品(2023.06.11)
在6月9日至12日于四川宜宾举办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中车电动在现场向客户交付L4级无人驾驶微巴、无人安防车、无人清扫车和智能调度平台等多款智能化科技产品。大会同期,交付车辆全部投入使用。其中自动驾驶微巴最引人注目。该车搭载L4级自动驾驶系统,配备激光雷达、智能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众多高科技设备,可通过感知融合、高精度定位、决策规划、车辆控制,实现自动转向、变道,避障等高度自动驾驶行为。
5、苇渡科技新能源重卡风阻系数降至0.2755(2023.06.12)
近日,苇渡科技首款新能源自动驾驶重卡产品WH11在国内权威测试机构风洞中心完成系列测试,风阻系数测试结果为0.2755,创重型商用车风阻系数世界新纪录。该产品风阻系数超过部分热门燃油SUV车型,与市场端主流纯电SUV风阻系数相当。
6、山西十部委发文推广应用甲醇汽车(2023.06.12)
近日,山西发改委等十部委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全省甲醇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措施》通知,并自2023年6月18日起实施。《措施》明确:
(1)以国企为重点加速甲醇汽车推广应用。鼓励各省属国企及市县国企,特别是大型能源企业加快甲醇重卡应用场景搭建,率先推广应用甲醇重卡。
(2)推动甲醇汽车全领域推广应用。加速公共领域用车绿色清洁替代,不得对甲醇汽车设置不合理和歧视性的准入条件。
(3)租赁支持甲醇汽车推广及服务体系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甲醇汽车专业化金融租赁服务,通过厂商租赁模式与汽车生产企业开展合作,为采购甲醇汽车提供租赁服务等。
7、福田汽车参股成立新公司法人王术海(2023.06.13)
近日,会享福(天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术海,注册资本97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二手车拍卖;二手车经纪;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汽车零配件批发等。股权结构显示,福田汽车持股30.93%,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8、江淮汽车10亿元现金增持安凯客车股权持股比例升至41.61%(2023.06.14)
6月14日,安凯客车发布收购报告书公告。公告显示,安凯客车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初始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06,185,567股(含本数),江淮汽车按发行价格以现金方式认购上市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每股发行价4.85元,拟认购金额为999,999,999.95元。
本次收购前,江淮汽车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5.20%;收购后,持股比例将上升至41.61%。本次发行完成后,江淮汽车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