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药行业专题研究报告:国家基药目录更新在即 细看中药企业发展机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马云涛 2023-06-15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中药行业专题研究报告:国家基药目录更新在即 细看中药企业发展机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内基本药物发展较早,21世纪开始加快实施和完善
早在1980年代,我国制定首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西药),前后进行调整和修订。2000年以来共有2009年、2012年和2018年三版基药目录。2009年正式启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工作后,国家基药目录建设逐步加快并完善,基药目录在用药方向指导方面地位显著提升。
入选基药目录,迅速带动产品放量,推动公司迅速成长
26家上市公司拥有一种及以上独家品种(不含独家剂型)中成药入选2018年版基药目录。产品入选2018年版基药目录后,如佐力药业、康缘药业等核心产品销量迅速增长且保持增速,引领公司整体业务成长,表现亮眼。
新版基药目录更新在即,更多独家品种、儿童中成药有望入选基药目录
截至2018年版基药目录,已有268个中成药品种入选,2018年版新增75个中成药品种,独家品种占比64%,新版目录有望更多独家中成药入选。
在儿童用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新版基药目录单独设立儿童药目录,强调适应于儿童用药的重要性,而相较于其他种类药物,儿童中成药安全性更高,关注儿童中成药进入目录机遇。
投资建议
入选基药目录产品销售增量明显,建议关注相关重点公司的潜力品种入选新版基药目录情况。关注公司:贵州三力、康恩贝、达仁堂、佐力药业、一品红、太极集团、康缘药业。
风险提示
医药行业政策风险,药物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