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美容护理行业周观点:豫园股份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香港地区珠宝出口逆势上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李滢 2023-06-06 0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美容护理行业周观点:豫园股份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香港地区珠宝出口逆势上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随着618、情人节、国庆假期等多个节日的催化,未来消费数据有望环比持续向好。建议关注:①化妆品&医美:短期来看,此前被疫情压制的医美、化妆品需求有望在2023年得到充分的释放,尤其是之前线下消费场景被限制的医美行业,未来复苏弹性较大;中长期来看,颜值经济下化妆品、医美需求旺盛,多项化妆品、医美相关法规发布,行业洗牌背景下合规化妆品、医美龙头公司受益。目前部分医美、化妆品龙头公司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回调后,估值已处于低位,投资价值显现。②黄金珠宝:短期来看,随着金价上涨以及被延后的婚嫁需求逐步释放,黄金珠宝企业业绩迎来强反弹;中长期来看,“悦己”观念之下的日常消费、送礼、投资等多场景渗透率的提升驱动行业规模稳步扩大,加之近三年疫情加速行业整合,珠宝龙头企业积极抢占渠道、升级品牌、开发新品等抢占市场,看好黄金珠宝龙头企业;③母婴:三孩政策实施以来,全国各地政府出台多条生育激励和补贴措施,预计未来随着更多相关配套措施与政策落地,出生率有望提振,建议提前关注母婴赛道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5月29日-6月4日)上证综指上涨0.55%、申万美容护理指数下跌1.40%,申万美容护理指数跑输上证综指1.95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28;从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上涨4.56%、申万美容护理指数下跌12.05%,申万美容护理指数跑输上证综指16.61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30。
行业数据:①社零数据:2023年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8.40%,其中,商品零售收入同比+15.90%,餐饮收入同比+43.80%。细分品类中,限额以上单位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44.70%、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24.30%。②原材料价格数据:上周黄金上涨1.93美元至1948.00美元/盎司,白银上涨0.29美元至23.61美元/盎司。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昊海生科发布股份转让公告,*ST美谷发布重大诉讼事项进展公告,水羊股份发布股份质押延期购回与股份质押公告,豫园股份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公告。
行业重要事件:①康哲药业与西宏医药签订“童颜针”独占协议;②香港地区珠宝出口逆势上升。
风险因素:经济下行风险、消费复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