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美光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铠侠与西部数据加快闪存合并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3-05-22 1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美光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铠侠与西部数据加快闪存合并》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17%,申万电子行业上涨5.17%,跑赢指数5.00pct,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位。建议关注半导体、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半导体领域推荐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和Chiplet赛道,汽车电子领域推荐车用MCU、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激光雷达和车载面板赛道,消费电子领域推荐折叠屏手机和VR头显终端赛道。
投资要点:
美光公司在华销售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出于维护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的考量,美光在华销售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短期来看,三星、海力士及其他本土存储厂商的产品可以替代美光的空缺,同时由于目前存储芯片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因此我们认为对国内存储供应链影响有限。长远来看,信息供应链安全意义重大,未来不排除其他海外厂商受到审查的可能性。同时存储芯片国产化势在必行,国内存储厂商将同时受益于供应链国产份额的提升及存储芯片行业的景气周期反转。
铠侠与西部数据加快闪存业务合并进程:闪存市场的规模效应较为明显,较大的闪存制造商可以通过规模经济实现更低的成本,并获得更高的销售利润。目前在全球闪存市场份额排名中,铠侠和西部数据均名列前茅,若此次谈判顺利,合并公司的体量将大幅上升,有利于其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议价能力,获取更强的规模效应。对存储芯片市场整体而言,此次合并若顺利,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集中度,优化供给端格局。
第一季度服务器出货量环比减少超一成:由于淡季效应的影响以及供应链库存仍处于调整周期,叠加企业端控制资本支出,一季度服务器出货量环比减少超过一成,其中主要是受占比较大的通用服务器市场的拖累。但与通用服务器不同,专门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AI服务器具备高性能计算能力,在AI产业变革浪潮的带动下呈现较高的出货景气度。我们预计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持续落地,AI服务器将维持高景气,而通用服务器市场仍需要关注库存去化进度以及企业端更新需求。
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目前SW电子行业PE(TTM)为49.95倍,高于2018年至今平均值44.88倍,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水平。上周日均交易额723.41亿元,交易活跃度小幅上升。
上周电子板块上涨个股数较多:上周申万电子行业443只个股中,上涨404只,下跌38只,持平1只,上涨比例为91.20%。
风险因素:中美科技摩擦加剧;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创新产品发布延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