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月报:4月新游探索经典玩法创新,86款游戏版号正常发放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李中港 2023-05-19 16: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传媒行业月报:4月新游探索经典玩法创新,86款游戏版号正常发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新游情况:4月份共5款新重点手游上线、2款新重点手游公测。新游以角色扮演类型为主,主要来自中小游戏厂商。5款上线的重点新游分别是雷霆游戏发行的《都市大亨物语》(4月11日上线)、腾讯游戏发行的《合金弹头:觉醒》(4月18日上线)、莉莉丝游戏发行的《战火勋章》(4月20日上线)、三七手游发行的《亮剑》(4月20日上线)、游族网络发行的《战火与永恒》(4月28日上线);2款公测的重点新游分别是完美世界发行的《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4月14日公测)、米哈游发行的《崩坏:星穹铁道》(4月26日公测)。从上线后至5月17日平均收入及下载量表现来看,《合金弹头:觉醒》与《崩坏:星穹铁道》表现突出,两者亮点均较为明显。
游戏运营情况:1)《合金弹头:觉醒》承袭《合金弹头》系列经典玩法,联动《王者》IP加强热度。游戏玩法背靠强大IP,基于原本成熟的横版射击框架上进行微创新,基于移动端进行操作优化,旨在缩短游戏流程,加快整体节奏。截止5月17日,《合金弹头:觉醒》日均收入975,974美元,日均下载量达133,016次,评分为4.5分。从目前玩家的反馈看,存在付费体验不佳、玩法内容数值对抗过多等问题,《合金弹头:觉醒》在操作和养成的比重平衡还有待提高;2)《崩坏:星穹铁道》主打日系卡通风格,融合创新探索元素。游戏画风延续米氏风格,生动精致,画面深受玩家喜爱,主线采取卡级开放形式,剧情代入感强,玩法深度有所增加。公测当日下载量达到429,483次,单日最高收入达2,933,898美元。据玩家反馈,《崩坏:星穹铁道》存在游戏社交性较差、养成元素过于冗杂、回合制对策略要求较低等不足,制作方需对游戏进行更深层次的差异化改进,着重关注玩家提出的理性建议。
版号发放情况:4月版号发放数量稳定,版号发放处于常态化。86款国产游戏版号以移动游戏类型为主。自2022年12月起,游戏版号每月的发放数量均超过80款,处于较高水平,市场预期良好。虽然版号发放情况稳定,但我们认为版号审批标准仍会保持严格的趋势不变,游戏市场仍将朝着优质化、精品化方向发展。
投资建议:版号恢复常态化发放,助力游戏市场复苏。版号恢复常态化发放给市场带来了较强的信心,利好整体板块的估值修复,游戏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自2022年4月版号恢复发放以来,新游上线的数量和质量也有望增强,建议关注版号储备丰富、研发能力较强、产品优质的头部公司。
风险因素:监管政策趋严、版号落地不及预期、新游延期上线及表现不及预期、新游流水不及预期、出海业务风险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