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推动央企建设科技领军企业,英伟达追加先进封装订单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3-05-15 1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推动央企建设科技领军企业,英伟达追加先进封装订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97%,申万电子行业下跌1.51%,跑输指数0.46pct,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3位。建议关注半导体、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半导体领域推荐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和Chiplet赛道,汽车电子领域推荐车用MCU、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激光雷达和车载面板赛道,消费电子领域推荐折叠屏手机和VR头显终端赛道。
投资要点:
科技部与国资委推动央企建设科技领军企业:本次科技部与国务院国资委工作会商会议的议题,是推动央企建设科技领军企业。中央企业是国家关键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力量,是举国体制攻坚克难的重要着力点之一,亦是市场和政府两方面力量的重要交汇枢纽。同时本次会议强调了基础研究、人才建设,这正是两把打开“卡脖子”领域核心技术大门的钥匙,对拓展理论知识边界、突破技术封锁至关重要。建议持续关注央企科技创新动态,在基础研究突破与科技成果转化两步走之后,将带动国内本土企业协同发展,逐步实现高尖端科技领域的国产替代。
英伟达向台积电追加先进封装订单:在高性能计算等尖端应用中,对芯片的尺寸、性能及系统集成度等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使用先进封装技术。英伟达此次加单印证了AI芯片的高景气,也说明目前先进封装的技术壁垒较高、产能具有一定紧缺性。未来随着AI产业变革持续推进、应用于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高端芯片需求进一步提升,不排除出现先进封装产能紧张、海外大厂订单外溢的状况,对具备先进封装技术与产能储备的国内厂商而言亦是发展良机。建议持续关注国内在先进封装领域具有前瞻性布局的龙头公司。
一季度各规格MLCC产品均有提价:伴随下游需求的回暖,以及经销商库存的逐步去化,MLCC已逐步恢复至健康的库存水位,产品价格止跌回升。由于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已成为MLCC最具成长性的下游应用市场。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价格战逐步缓解,我们预计下半年高容量、高性能的车规级MLCC出货有望保持量价齐升,低端产品价格亦能保持平稳,建议持续关注MLCC产品价格及国内龙头企业的产能利用率状况。
行业估值略高于历史中枢:目前SW电子行业PE(TTM)为47.22倍,略高于2018年至今平均值44.86倍,行业估值略高于历史中枢水平。上周日均交易额642.07亿元,交易活跃度小幅下降。
上周电子板块下跌个股数较多:上周申万电子行业443只个股中,上涨64只,下跌376只,持平3只,上涨比例为14.45%。
风险因素:中美科技摩擦加剧;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创新产品发布延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