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及因子跟踪周报:多因子量化选股系列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王宜忱 2023-05-09 1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湘财证券《策略及因子跟踪周报:多因子量化选股系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策略表现
指数增强策略逻辑是通过在成分股内优选个股,求解权重,构建能稳定超额基准指数的策略。 我们从估值、财务质量、成长、北向资金、量价这五个方面来衡量个股表现。
上周, 中证 500 指数增强策略的收益为-0.19%,同期中证 500 指数的收益为-0.65%,相较于基准,指数增强策略的超额收益为 0.46%。
本月, 中证 500 指数增强策略的收益为-0.19%,同期中证 500 指数的收益为-0.65%,相较于基准,指数增强策略的超额收益为 0.46%。
本年, 中证 500 指数增强策略的收益为 7.72%,同期中证 500 指数的收益为5.73%,相较于基准,指数增强策略的超额收益为 1.99%。
因子收益及拥挤度
上周, 市净率和波动率_1 个月因子表现较好,一致预期_EPS 和反转_1 个月因子表现较差。
本月, 市净率和波动率_1 个月因子表现较好,一致预期_EPS 和反转_1 个月因子表现较差。
本年, 市净率和波动率_1 个月因子表现较好, 一致预期_EPS 和反转_1 个月因子表现较差。
从因子拥挤度的情况来看, 波动率、总资产、市净率因子的拥挤度均较低;拥挤度最高的为一致预期_EPS 因子, 其次为 ROE_单季度因子。
总结及投资建议
跟踪中证 500 指数增强策略,上周、本月、本年均跑赢基准指数;本年来,策略收益处于市场上同类策略排名的前 10%。从风格因子的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市净率和波动率因子收益较高,且因子拥挤度水平较低,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估值和低波动类资产;同时,建议投资者警惕一致预期_EPS 和ROE_单季度因子拥挤度较高的风险。
风险提示
市场环境变动风险及因子失效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