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国产碳化硅材料商进入英飞凌供应链,韩厂积极扩产OLED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3-05-09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国产碳化硅材料商进入英飞凌供应链,韩厂积极扩产OLED》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在4月24日至5月7日的7个交易日期间,申万电子行业下跌8.12%,跑输沪深300指数7.73个百分点,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1位。建议关注半导体、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半导体领域推荐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和Chiplet赛道,汽车电子领域推荐车用MCU、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激光雷达和车载面板赛道,消费电子领域推荐折叠屏手机和VR头显终端赛道。
投资要点:
国产碳化硅材料商进入英飞凌供应链:作为功率半导体行业巨头之一,英飞凌持续布局碳化硅产业链,此次与天科合达签订长期供货协议,目的是完善其供应链建设。我国碳化硅技术起步相对较晚,但目前在材料等领域已经有部分国产厂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例如作为中科院产学研合作典范的天科合达,在导电衬底材料领域占据了国内较大市场份额,产品良率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伴随着“双碳”建设的深入实施以及碳化硅产品降本的推进,以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产业链等为主要应用领域的碳化硅市场有望持续扩容,国内碳化硅材料企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机。建议持续关注碳化硅行业降本进度以及下游产品应用情况。
韩厂积极扩产OLED:在OLED领域,三星显示和LGD两大巨头始终保持产能及增长率领先,扩产主要为了抢占市场,亦侧面印证了OLED正加速渗透的较高景气度。相比于LCD面板,OLED具备更高的对比度、更低的功耗以及更轻薄和柔性化等特征,可以实现弯曲屏、折叠屏等创新形态。目前智能手机仍是OLED最大应用市场,尽管智能手机面板整体出货量仍处于下滑趋势,OLED凭借其显示性能等优势,市场需求保持强劲,渗透率仍在稳步攀升。得益于近年来大陆面板产线投资较为活跃,大陆和韩国厂商在OLED面板的技术差距、产能差距持续缩小。未来随着中国厂商市场份额的逐步扩大,有望打破韩国厂商在OLED领域独大的局面。
行业估值略高于历史中枢:目前SW电子行业PE(TTM)为47.94倍,略高于2018年至今平均值44.85倍,行业估值略高于历史中枢水平。在4月24日至5月7日的7个交易日期间,申万电子行业交易活跃度下降。
过去7个交易日中电子板块下跌个股数较多:在4月24日至5月7日的7个交易日期间,申万电子行业436只个股中,上涨83只,下跌352只,持平1只,上涨比例为19.04%。
风险因素:中美科技摩擦加剧;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创新产品发布延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