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1季报点评:收入增长有韧性,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林加力,Nicole Zhou 2023-05-05 1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3Q1季报点评:收入增长有韧性,结构进一步优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沪农商行(601825)
收入增长有韧性、利润增长保持两位数。公司2023年Q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9%,在年初以来行业贷款定价下行、息差收窄的大环境下,收入极具韧性。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44%,保持两位数增长。
绿色信贷、科创金融发力,投行业务排名提升。沪农商行持续优化业务结构。绿色金融方面,制定《分布式光伏贷专项服务方案》,健全绿色FPA体系,23Q1绿色信贷余额482.12亿元,较22年末增长10.66%。科创金融方面,发布“鑫动能3.0”服务方案,成立科技金融事业部和科创“鑫生态”联盟,提升行研能力,23Q1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763.34亿元,同比增37.4%。投行业务方面,承销金额排名位居全国B类主承销商首位,位居上海地区银行主承销商第3位,排名较上年末上升6位。
资产质量基本稳定,ROA/ROE的提升夯实资本内生增长基础和风险抵御能力。关注类贷款较22年末下降17BP至0.57%,不良贷款率较22年末微幅上升3BP至0.97%,继续保持在1%以下。拨备覆盖率为422.66%,较2022年末下降22.66个百分点。单季度ROA同比提高1BP至0.28%,单季度ROE同比提高11BP至3.3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2022年末提升12BP至13.08%,表现出强劲的内生增长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23-2025年EPS为1.31/1.45/1.60元,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5.01%/10.48%/11.00%,(原2023-2024年EPS预测为1.38/1.59元,调低原因:22年利润增速不及15%,23Q1利润增速再次下降,同时拨备也在下降)。我们根据DDM模型得到合理价值为10.27元;根据可比估值法给予公司2023EPB估值为0.80倍(可比公司为0.61倍),对应合理价值为9.49元。考虑到DDM模型更能反映公司长期价值,我们目标价为10.27元(对应2023年PE7.84倍,同业公司对应PE为6.37倍),原目标价为10.13元,我们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偿债能力下降,资产质量大幅恶化;金融监管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农商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