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报点评:业绩表现领跑行业,销售稳健拿地积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2年年报点评:业绩表现领跑行业,销售稳健拿地积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滨江集团(002244)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营收415.0亿元,同比增长9.3%;归母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23.6%,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6%,业绩表现持续超出市场预期。2022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9.3%,在毛利率同比下降7.4pct至17.5%以及计提资产减值损失7.0亿元的情况下,公司归母净利润仍实现23.6%的同比增长。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0.9亿元同比增长63.1%,归母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145.9%;业绩持续超出市场预期。同时2023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企稳回升至20.7%,较2022年末提升3.3pct。
销售稳健排名提升9位,2023年销售市占率目标1%。公司2022年实现销售金额1539亿元,位列克尔瑞销售排名第13位,较2021年的第22位提升9位。2022年全年权益销售现金回笼690亿元,资金回笼保持稳健。根据中指数据,2023年1-4月公司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607.3亿元,同比增长70.4%。公司2023年销售目标为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1%。
拿地积极进取,聚焦深耕杭州,优质土储助力公司后续业绩释放。公司2022年新增土地储备41个(杭州38个,金华2个,宁波1个)。高度聚焦以杭州为中心的浙江市场,进一步巩固杭州市场份额。2022年新增土储计容建面473万方,权益拿地金额374亿元,新增土储权益比例55%。截至2022年末,公司土储中杭州占比高达65%,浙江省非杭州城市占比20%,浙江省外占比15%。2023年公司计划土地投资金额控制在300亿元,权益回款的50%以内,继续在优质城市发挥优势,除杭州外重点考虑上海、南京、苏州、宁波、深圳、广州等城市。
财务稳健,三道红线稳居绿档,融资成本媲美国央企。公司债务结构清晰:截至2022年末,公司有息负债规模535.5亿元,银行贷款占比高达80.4%;融资成本仅4.6%,较2021年末下降0.3pct。三道红线稳居绿档:净负债率55.4%,剔除预收账款资产负债率60.7%,现金短债比1.67。公司优秀的经营能力和信誉受到市场高度认可,融资渠道畅通。根据4月29日公告,公司拟申请注册发现不超过35亿元的中期票据和5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滨江集团作为深耕杭州的龙头民企,土储质量优秀数量充足。在房地产供给侧出清后,公司媲美国央企的融资成本和多年沉淀的品牌优势有助于不断巩固竞争护城河和市场份额,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调整其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至45.0/53.6亿元(前值为45.9/53.7亿元),预测2025年利润为62.0亿元,对应的EPS为1.45元/1.72元/1.99元,对应PE分别为6.4X/5.4X/4.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毛利率修复不及预期;市场景气度恢复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江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