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尔智家2023Q1业绩点评报告:Q1利润符合预期,新一期员工激励落地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闵繁皓 2023-04-29 13: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海尔智家2023Q1业绩点评报告:Q1利润符合预期,新一期员工激励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尔智家(600690)
投资要点
收入端:全球高端引领,空调收入高增
1)卡萨帝持续引领高端化,根据GfK数据,23Q1卡萨帝在万元以上冰箱、万元以上洗衣机、1.5万元以上空调的零售份额提升至40%、86%、29%。公司23Q1海外收入同比+11%,高端化持续推进。欧洲市场Haier品牌价格指数124,高端品牌增长+42%。2)公司空调内销出货份额持续提升,公司23Q1空调内销出货量同比+12%(产业在线),我们预计23Q1公司空调收入高增。
盈利端:产品调整驱动毛利提升,数字化降本控费提效
1)公司23Q1实现毛利率28.70%,同比提升0.16pct。其中:国内毛利率受益于高端占比提升、采购与研发数字化变革、大宗原材料价格下降,海外则受到竞争加剧、高成本原材料结算等影响,毛利率同比回落。2)得益于数字化推进带来的营销资源配置、仓储物流效率提升,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持续优化。公司23Q1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3.58%/3.56%/4.21%,分别同比-0.35pct/-0.07pct/+0.09pct。
新一期激励落地,提振员工信心
1)公司推出新一期A、H股核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H股和A股激励对象的计划人员分别共计34人和不超过2400人。2)考核目标为以2022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23-2024年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且2023-2024年加权平均ROE不低于16.8%。3)解锁标准为,若扣非利润和加权平均ROE两项考核指标完成度为1,则可归属;若完成度介于0.8和1,则部分归属;若完成度小于0.8,则不归属。4)公司计划通过自有资金,以15~30亿元回购不超过9375万股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32元/股。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3-25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614/2818/303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7%/8%/8%,归母净利润170/195/22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5%/15%/15%,对应EPS分别为1.80/2.07/2.37元,对应PE分别为13x/11x/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宏观经济下行;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