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公路2023年一季报分析报告:23Q1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24%,高成长+高股息攻守兼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匡培钦,冯思齐 2023-04-28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招商公路2023年一季报分析报告:23Q1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24%,高成长+高股息攻守兼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招商公路(001965)
投资要点
23Q1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24%,业绩修复超预期
1)收入端,受益于车流恢复,23Q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6.3%至20.26亿元,较21Q1提升4.5%。
2)毛利端,23Q1公司毛利润同比增长15.4%至8.09亿元,较21Q1微降5.2%。
3)期间费用端,受招商交科新设区域分公司及营销激励政策改革致薪酬增长及京台高速并表影响,23Q1销售与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94.3%、40.2%至0.27亿元、2.77亿元。
4)投资收益端,受益于公司新增参股优质企业,及在车流恢复下参股上市及非上市路桥企业实现业绩增长,23Q1投资收益同比增长35.0%,较21Q1提升21.9%。
5)净利端,23Q1归母净利润13.49亿元,同比增长23.6%,较21Q1提升9.2%。
6)现金流端,由于税款缴纳时间改变致税费减少及销售商品与提供劳务收取现金大幅增长,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长136.5%至7.18亿元。
公路车流修复叠加公司成长,内生外延构建自身α
一方面,行业层面有修复,车流修复正稳步推进,春运40天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较19年同期增长17.2%,一季度公路货运量较19年同期增长4.6%。另一方面,公司层面有成长,22年内完成昆玉高速公路50%股权交割(新增管理里程64公里)、廊坊交发高速股权增资项目顺利实现控股管理(增加主控里程147公里),增持优质参股股权,公路管理里程再创新高,未来有望实现超额增长。
看好公司智慧交通及交通科技板块向外向下输出优势
我国交通数智化建设势在必行,公司依托合作企业平台及旗下招商交科在行业内率先布局智能交通(22年营收占比12.2%)及交通科技(22年营收占比22.6%)相关业务,先发优势明显。持续看好公司凭借股东实力及投资优势持续推进相关板块业务对下对外输出。
锁定22-24年现金分红比例承诺,绝对收益配置价值可观
公司发布《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承诺每年拟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归母净利润扣减对永续债等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如有)分配后的利润的55%。2022年,公司拟现金分红25.61亿元,同比多增4.2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股息率4.6%。根据我们盈利预测,预计23-24年股息率分别5.5%、6.2%。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路产主业同时具备内生外延成长性,此外产业链拓展具备较为广阔的拓展空间与输出优势,与之对比当前PB(LF)仅1.03倍。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56.08亿元、62.94亿元、70.4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10.0倍、8.9倍、8.0倍,PEG=0.76<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路产收购不及预期;车流量增长不及预期;费率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公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