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密盖息快速放量,苏灵23Q1大幅超预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23-04-27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密盖息快速放量,苏灵23Q1大幅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康辰药业(603590)
2022年报和2023一季报
2022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672.59万元,同比增长7.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49.03万元,同比减少3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907.29万元,同比减少22.00%;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同比减少30.85%。20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10.59万元,同比增长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6.87万元,同比减少4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70.94万元,同比增长229.85%;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减少46.67%。
2301苏灵销量逆势上涨,密盖息完成业绩承诺
2022全年,公司注射用尖吻腹蛇血凝酶(苏灵)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3,868.53万元,同比减少4.53%;毛利率88.94%,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94个百分点。鲜降钙素注射液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9,403.08万元,同比增长423.95%;毛利率81.95%,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82个百分点。鲜降钙素鼻用喷雾剂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0,103.67万元,同比增长31.46%;毛利率85.55%,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28个百分点。公司苏灵产品成功续约,纳入医保目录2022年乙类范围,同时解除了苏灵的医保支付限制,未来产品销量有望进一步打开;同时,在23年一季报中,尽管1月份我国手术需求大幅下滑,但苏灵2301销量同比增长30.51%,大幅超预期。此外,公司密盖息快速放量,完成了业绩承诺,有望持续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研发创新进展顺利,KC1036临床数据表现良好
截至2022年底,公司KC1036研发投入已达到5464.83万元。KC1036是公司大力主导的肿瘤领域研发产品,属于全新结构的粑向抗肿瘤药物,符合公司“全球新”的研发标准,其治疗范围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胆囊癌、胆管癌、胃癌及白血病等,该药品属于世界首例多朝点受体酪氨酸激酶AXLNEGFR2/FLT3新型小分子抗肿瘤药。3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已在多个临床试验研究中,合计纳入超过100余例不同类型的晚期实体瘤惠者参与KC1036的临床研究。在此前开展的临床I期试验中,KC1036在抗肿瘤效果、临床特异性、安全性和耐受性的结果中,均取得了优异的表现。若KC1036研发进展顺利推进,未来有望在恶性肿瘤治疗等领域丰富公司产品管线,增厚公司业绩。公司目前在研项目金草片方面,目前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从此前的Ⅱ期临床试验结果来看,金草片临床安全性与安感剂临床数据相当,表现出较好的临床安全性。预计金草片或将于2024年获批上市,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89元、1.16元和1.4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11倍、29.48倍和23.92倍。康辰药业作为我国血凝酶制剂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受益于医疗机构手术人次恢复增长,通过持续的研发创新和产品引入丰富产品管线,目前各项研发项目顺利推进,KC1036进入临床Ⅱ期阶段,创新中药金草片ⅡI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未来公司有望迎来创新成果的多样化兑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