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产化强需求拉动高增长,规模化叠加产品升级提升盈利能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晨 2023-04-14 1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国产化强需求拉动高增长,规模化叠加产品升级提升盈利能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振华风光(688439)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报,22年实现营收7.79亿元,同比+55.1%,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71.3%。其中22Q4实现营收2.04亿元,同比+86.8%,环比+16.5%;归母0.76亿元,同比+258.9%,环比+26.0%。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3Q1预计营收为3.10-3.25亿元(同比+67.5%至75.6%)、归母净利润为1.20-1.30亿元(同比+38.6%至50.1%)。
点评
航空航天高景气及国产替代拉动业绩高增,2023年增长延续。航空航天赛道高景气叠加特种IC国产替代,公司客户优势强,22年营收7.79亿元(同比+55.1%)。23Q1业绩同比及环比均高增,显示在手订单饱满,公司持续扩产能、开拓产品品类及新市场。2023年预计实现营收及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均在35%以上。
产品优化叠加规模效应,费用率压减助力利润率提升。22年总体毛利率为77.4%(同比+3.4pct),其中放大器毛利率+7.0pct、电源管理器+1.2pct,产品结构及规模效应带动毛利率提升。归母净利率为38.9%(同比+3.7pct),期间费用率压减助力净利率提升。
研发持续高投入,加速新品研发及芯片国产化进度。研发费用0.88亿元(同比+88.5%),公司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扩大研发团队规模,新增西安和南京研发中心,或加速新品研发及芯片国产化进度。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打造IDM核心竞争力。固定资产余额0.82亿元(同比+38.5%)、在建工程0.40亿元(同比+3990.6%),封测项目投资进度达75%,IPO总体投资进度为19.5%,高可靠模拟集成电路制造及先进封测产业化项目两条产线预计2024年底建成,新工艺线将提升产品交付能力,助力公司打造IDM厂商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国内军用模拟IC唯一上市标的,未来转型IDM模式将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预计20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4.75/6.84/9.58亿元,同比增长57%、44%、40%,对应PE为45/31/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装备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研发进展及国产替代进度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及产能释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风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