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季度利润高速增长,体翼齐升业务全面复苏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盖斌赫,赵晨希 2023-04-13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一季度利润高速增长,体翼齐升业务全面复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英威腾(002334)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和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97亿元,YoY36.16%;归母净利润2.75亿元,YoY50.81%;扣非归母净利润2.55亿元,YoY90.62%。
2023Q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500~10,500万元,YoY2678%~3331%;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500~8,500万元。
事件点评
公司业务全面复苏,一季度利润高速增长。2022年公司进行了组织结构的调整,工业自动化事业群在研发端、供应链端、市场端持续组织优化;同时,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业务引入了战略投资者,加大了对光伏业务的投资,受让无锡电梯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2022年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业务贡献主要的增长,工业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业务亦有一定的恢复。2023年一季度公司在延续2022年各板块业务收入全面增长格局的同时,受规模效应、材料价格等积极影响,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亦有所增长,归母净利润YoY达2678%~3331%。
主要业务稳步增长,数据中心业务有望受益于国内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公司传统业务包括工业自动化和数据中心,其中变频器业务占比在50%以上,公司低压变频器在国产品牌中市场份额领先,未来将针对伺服、PLC重点推进行业解决方案及新产品,持续提升伺服、PLC核心竞争力;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占比在20%左右,公司专注于模块化UPS与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一体化解决方案研发生产与应用,随着国内数字经济相关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公司数据中心业务有望受益。
成长型业务乘势而起,高速增长的同时盈利改善。公司成长型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和光储,在光储领域,公司光伏产品聚焦于分布式市场,产品涵盖并网逆变器、离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以及终端选配件,可用于集网、并网,建立了覆盖全球多个国家的渠道网络,产品不断迭代,同时2022年对光伏控股子公司进一步实施增资扩股,继续加码光伏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以商用车业务为主,2022年对电动汽车驱动技术控股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并突破了乘用车项目定点并批量获单,随着业务规模扩张,盈利情况有望改善。
投资建议:公司成立20余载,组织结构不断优化,内部治理不断加强,核心成员深耕行业,多次股权激励计划提升向心力。业务上以工业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两大主要业务为体,新能源和光储业务为翼,随着海内外市场逐步恢复,体翼齐升业绩有望全面复苏,在主要业务稳定增长、成长型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盈利有望逐步改善。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35/0.61/0.86,对应公司4月12日收盘价12.22元,2022-2024年PE分别为33.0/19.0/13.5,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及政策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和紧缺的风险;成长型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威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