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安研究本周行业观点及个股推荐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3-03-27 1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华安研究本周行业观点及个股推荐》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策略
【大势研判】展望后市,国内经济弱复苏态势已经被确认,暂时并没有观察到经济有望加速改善的迹象或市场预期,国常会不断强调政策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并未释放强刺激信号。海外美联储指引中性略偏鹰,对风险偏好提振有限,同时海外银行业风险仍未完全散去,风险并不能完全解除。
【行业配置】①海外科技股由AI商业运用驱动持续上行,国内由“数字中国”和AI商业运用双轮驱动计算机和通信将继续共振。算力和网络建设需求增加,上游电子细分领域中半导体和光学光电子亦将从中受益。
②地产成交不断回暖,房地产开发及服务有望在景气和政策双击下迎来持续性行情,并且也将带动下游家具用品、家用电器、装修装饰等行业。年初至今房地产累计超额收益为-9%,在所有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三,在行业轮动格局下具有一定补涨机会。
金工
【FOF跟踪】稳健型FOF组合2月收益率为0.28%,2023年收益率为1.08%,最大回撤为0.20%。均衡型FOF组合2月收益率为0.50%,2023年收益率1.70%,最大回撤为0.37%。进取型FOF组合2月收益率为0.70%,2023年收益率3.21%,其中权益基金部分收稳健型FOF组合2月收益率为0.28%,2023年收益率为1.08%,最大回撤为0.20%。均衡型FOF组合2月收益率为0.50%,2023年收益率1.70%,最大回撤为0.37%。进取型FOF组合2月收益率为0.70%,2023年收益率3.21%,其中权益基金部分收益为7.51%(同期主动股基收益率4.28%)。激进型FOF组合2月收益率为1.02%,2023年收益率4.17%,其中权益基金部分收益为8.53%,ETF配置弹性显著。ETF-FOF组合2月收益率为1.99%,2023年收益9.02%,相对主动股基超额显著
固收
2月社融与信贷数据总量与结构均呈现明显改善迹象。一方面,虽然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增强信贷总量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但现阶段来看银行信贷处于高位平滑,实体经济内生性融资需求修复斜率提升,信贷与社融可能进入趋势性回升轨道;但另一方面,结合一二月数据来看,银行开门红的背后仍存一些问题,一是大行低信贷定价挤压中小银行投放空间,银行息差收窄压力提升,二是前期政策性工具的配套融资集中落地也贡献了社融增量,三是信贷投放的区域性特征较显著,仍反映部分地区融资需求修复力度不足。
资金面再度收紧,债市对货币宽松预期升温。2月以来短端资金利率偏紧,资产端来看,大行信贷投放挤占融出资金额,DR007围绕政策利率波动,负债端来看,银行资产端的信贷投放需要负债支持,银行揽储压力加大,同业存单融资规模环比回升,资金面与理财配置需求或受影响。3月以来资金成本虽有所回落,但考虑到后续地方债发行规模提升、3月信贷数据或仍较强、大行融出资金规模有限等因素,资金利率或仍偏紧,债市对于货币宽松预期升温
2月社融与信贷虽然仍存政策主导性强、区域结构分化、信贷投放集中头部银行等因素,但总量和结构改善明显,债市再次引发对经济修复斜率的探讨——通胀数据、信贷数据、草根调研反映出的复苏趋势并不完全一致,基本面对债市的冲击尚未到达高峰。在信贷数据连续两个月超预期,叠加3月上旬信贷草根调研依然强势的背景下,市场应该更加关注信贷对银行间流动性的影响。考虑到地方债发行逐步放量、信用债到期续接高峰将至,市场对降准等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博弈将更加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