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1月游戏市场回暖,VR年出货量破100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3-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传媒行业(申万)上涨4.43%,居市场第3 位,跑赢沪深300 指数。

1 月游戏市场回暖,持续关注优质游戏厂商。2023 年1 月游戏市场虽同比有所下降,但环比呈现出较高的增长态势,考虑到游戏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消费者对游戏产品的持续需求,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VR 一体机年出货量破100 万,坚定看好VR 市场潜力。VR 一体机年出货量首次破100 万大关,显示VR 市场正逐步打开,行业愈加繁荣,我们坚定看好VR 市场潜力。

投资要点: 游戏:1)《2023 年1 月游戏产业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3 年1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40.52 亿元,环比增长23.62%,同比下降16.89% , 移动端及客户端均环比增长, 增长比例为26.88%/16.86%。2)央媒关注“游戏陪玩”发展。游戏陪玩作为新就业形态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未来随着电竞入亚,游戏陪玩成为正规职业之一,该行业能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岗位。3)逆水寒手游公测定档6 月底。

元宇宙:1)苹果MR 头显将引入“多设备连续互通”功能。该功能可以实现在MR 设备和其他苹果生态设备之间的无缝切换体验,实现更为顺畅和高效的操作体验。2)IDC:2022 年中国VR 一体机首破100 万台年出货量大关。据IDC 数据统计,2022 年,中国AR/VR 头显出货120.6 万台(sales in 口径),其中AR 出货10.3 万台,VR 出货110.3万台,这是VR 一体机自问世以来,首次在中国市场突破100 万台年出货量大关。3)Meta 已售出近2000 万台Quest 头显。

影视媒体:广电总局:加强短视频管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2 月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短视频管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等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未成年人上网看视频越来越普遍,需要创新管理理念思路,加强短视频建设和管理,营造短视频清朗空间,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水平。

投资建议:顺应政策的严监管环境推动行业改革,把握后疫情时代及Z 世代带来的创新需求。1)游戏:看好2023 年游戏市场回暖以及电竞行业发展。2)影视院线:电影行业将迎来复苏,影院创新服务带来新收入,重点关注龙头院线个股;3)影视剧集:剧集市场“提质减量”,建议关注拥有较强内容打造能力的个股;4)广告营销:梯媒仍为2023 年核心赛道,重点关注梯媒个股,推荐关注影院广告等线下渠道复苏。5)元宇宙:政策加码,相关技术快速发展,建议关注AIGC 催化。

风险因素:政策环境变化;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创新技术应用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