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跟踪报告:基金重仓维持低配,抱团现象较为显著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3-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2022年 Q4SW 传媒行业指数有所回升,同期成交量小幅增加,资金活跃度有所上升。2022年 Q4末传媒行业的估值(PE-TTM)仍处于历史低位,较历史 6年均值水平仍有修复空间。从 2022年 Q4的基金重仓配置情况看,SW 传媒行业依然低配,且低配比例略有扩大,抱团现象较为显著。

投资要点:

传媒行业重仓配置维持低配,未来重仓比例有望提升。2022年 Q4SW 传媒行业的适配比例为 1.60%,基金重仓比例为 0.67%,处于低配水平,低配比例为 0.93%。2022年 Q4所有 SW 传媒二级子板块均为低配,游戏和广告营销的低配比例有所收窄,六个子板块中,广告营销相对更受机构青睐。2022年 Q4的低配幅度为过去十年中最高,体现出投资机构对 SW 传媒行业的低预期。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 2022年 Q4SW 传媒行业仍然受到疫情的影响较大,以及线下电影等赛道的市场预期较差。随着后续防疫政策的优化以及线下消费娱乐的复苏,我们认为基金在传媒行业的重仓配置比例将有所提升,有望逐步由低配转为超配。

前十大重仓股组成较为稳定,行情表现整体较好。从持股市值看,2022年Q4SW 传媒行业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分众传媒、芒果超媒、三七互娱、吉比特、光线传媒、遥望科技、凤凰传媒、中南传媒、万达电影和完美世界,由广告营销、数字媒体、游戏、影视院线和出版领域组成。从行情表现看,前十大重仓股中过半标的在 2022年 Q4实现上涨。重仓股组成较为稳定,榜单前三连续 4个季度皆被分众传媒、芒果超媒和三七互娱揽获。万达电影近 4个季度以来首次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彰显市场对线下消费娱乐复苏后电影行业的预期有所修复。

配置维持头部集中趋势,抱团现象十分明显。2022年 Q4SW 传媒行业基金前 5、前

10、前 20大重仓股的市值占整体 SW 传媒行业基金重仓市值的比例分别为 66.67%、83.62%和 94.18%,抱团现象同比略有缓解。但 SW传媒行业连续五个季度的前 10大重仓股市值占比超过 80%,前 20大重仓股市值占比接近 95%,反映出 SW 传媒行业较为显著的抱团现象。

投资建议:从 2022年 Q4SW 传媒行业的基金重仓配置及估值水平看,传媒行业的机构配置和估值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随着消费娱乐需求的复苏,影视院线板块的标的重新受到关注,广告营销、游戏和数字媒体领域的头部公司仍将是机构关注的核心。建议关注版号储备丰富、流水表现良好的游戏出品企业,梯媒及数字媒体平台领域的优质标的,以及院线、优质电影储备较多的发行方或出品方相关企业。

风险因素:监管政策趋严;新游、优质剧集、综艺或电影延期风险;产品口碑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