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更新点评:春节动销发货超预期,23年奋力开创新局面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骥,张潇倩 2023-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 月6 日至9 日,以“谋新局乘势而上,强执行决胜全年”为主题的五粮液品牌营销系统2023 年春季营销工作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1 月发货动销实现双位数增长,为23 年开局奠定良好基础动销方面:在公司顺应经济向好趋势&消费市场加快复苏&产业政策整体向好“三个大势”、把握增长性&结构性&挤压式“三大趋势”、把握五粮液 “五大核心优势”&“五大格局性态势”背景下,受益于强品牌力+高性价比,根据五粮液集团公众号信息,1 月份五粮液产品发货量和动销量均同比增长两位数,表现超预期,强品牌力再次得到有效验证;库存方面:春节旺季动销超预期帮助公司库存保持在稳健水平,实现轻装上阵;批价方面:短期看,我们认为短期回补动销的存在+控货挺价举措落地利于批价上挺;中长期看,作为千元价位带扩容最受益标的,需求的持续扩容叠加渠道信心的持续修复奠定了业绩确定性&批价向上确定性,而企业内部的变化则赋予其全年估值弹性。

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之年开启,奋力开创新局面在2023 年春季营销工作会议上,公司表示要通过以下途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①看清形势、坚定信心,奋力开创市场营销新局面;②要突出品牌牵引力,狠抓品牌建设不放松,全力提升五粮液品牌影响力;③要突出市场拉动力,坚持高质量动销,全力推动保持量价齐升;④要突出团队建设,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打造五粮液营销铁军;⑤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我们认为市场虽21-22 年因外部环境影响对五粮液态度略悲观,考虑到公司营销体系改革持续进行、运营速度持续提升,强品牌力的五粮液有望乘β之风,奋力开创新局面。

3 年1 倍股价值加速回归,三大边际变化将现短期看,体质机制完善/产品结构加速梳理/C 端直销渠道占比提升三大边际变化将显;中长期看,千元价位带持续扩容+消费升级不可逆下,预计强品牌力的五粮液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在市场价格/渠道利润边际变化或将显现背景下,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 22~24 年公司收入增速为12.2%、15.6%、18.3%;净利润增速为15.1%、18.7%、20.8%;EPS 分别为 6.9、8.2、10.0 元/股。目前对应 2023 年估值26 倍。

考虑到公司改革红利将逐步释放,当前估值具有性价比,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剂:白酒需求恢复超预期,批价持续上行。

风险提示: 1、海外疫情影响致国内二次爆发或防控升级,影响白酒整体动销恢复;2、八代五粮液批价上涨不及预期;3、消费升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