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观点:ChatGPT拉动光模块需求,卫星互联网纳入进网许可管理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3-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个交易周市场持续调整,TMT行业则呈上涨趋势,通信行业领涨。上个交易周是2023年A股的第五个交易周,申万一级31个行业16个上涨,15个下跌。通信行业上周整体走势强于大盘,上涨2.56%,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1名。沪深300指数下跌0.85%,通信行业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3.41个百分点。通信行业中复苏赛道估值提升空间大,建议关注通信模组、智能控制器、汽车连接器、北斗、ICT设备等。高增长赛道则应重点关注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业绩增长势头更强的领域,如卫星通信、工业通信、储能温控、海光缆等。本周ChatGPT走红拉动市场的光模块需求,其较大的算力成本引发对CPO技术的展望;卫星互联网纳入进网许可管理,产业规范和安全性进一步完善。建议关注光模块赛道、CPO技术、卫星互联网产业链中目前估值较低的厂商。

投资要点:一周产业新闻:(1)国产5G小基站芯片取得突破:从“核”到“芯”自主可控。(2)卫星互联网纳入进网许可管理,产业链迎加速发展。

(3)中国电信启动5G前传设备集采:预估11.3万套。

投资建议:本周建议关注光模块、CPO技术与卫星互联网赛道。

去年因云服务商、运营商资本开支计划缩减,今年光模块的两大市场需求预期不会大幅增长。日前,在市场走红的ChatGPT需要大流量的云服务器支持,带动了云服务资本开支的核心产品光模块在数通市场的超预期需求。此外ChatGPT需要大量算力支持,从而会引发巨大成本支出,因此能够降本的CPO技术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CPO能大幅降低能耗,从而降低成本,预计搭载CPO技术的光模块未来将逐步启动大规模商用。建议关注光模块与CPO技术厂商。

本周卫星互联网纳入进网许可管理,各省区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相继表态要大力发展卫星互联网,预计我国低轨通信卫星今年将进入密集发射期,新赛道已经蓄势待发。建议优先关注卫星互联网产业链中目前估值较低技术产品厂商。

风险因素:中美科技摩擦对行业造成的不确定性风险;5G发展不及预期;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变动风险等。

3698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