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昆药集团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看好华润入主,赋能昆药打造精品国药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刘嘉仁 2023-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药老字号聚焦研发创新, 在研项目稳步推进。 昆药集团拥有丰富制药经验, 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公司集药物研发、生产、 销售、 商业批发和国际营销为一体, 形成了以自主天然植物药为主,涵盖中药、 化学药和医药流通领域的业务格局。 公司 2021年投资收益造成净利润基数较高,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和资产减值因素影响, 致使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速不高, 净利润下滑; 但 2022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53.33%, 盈利能力向好。 2022年新一轮疫情反弹对国内部分城市尤其对上海影响较大, 公司克服多重困难极力保证和推进 30余个(包括在沪开展的)在研项目进度。

?华润三九收购事宜圆满落地, 赋能昆药打造精品国药。 2022年 5月, 华润三九公告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分别向华立医药、 华立集团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昆药集团 2.12亿股股份, 交易价格 29.02亿元, 目前该收购事宜已圆满落地。 昆药集团与华润三九均从事医药生产和销售业务, 双方在业务发展、 技术开发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 收购整合后有助于赋能昆药打造精品国药。

?血塞通注射制剂医保后缀解除适应症限制, 核心单品增长具备前景。 据2022版医保目录, 血塞通注射液以及注射用血塞通解除了临床适应症的使用限制, 我们认为新版目录启用后血塞通注射制剂在院内放量具备潜力。 据公司 2022年半年报, 公司持续推进“院内-院外” 、 “针剂-口服”双轮驱动战略, 全力打造口服、 零售两个增长极。 围绕“络泰+” 模式,聚焦“中风防治” 这一重要慢病市场, 持续搭建以中风防治为核心的脑血管慢病管理生态圈, 将昆药血塞通打造为中风防治领域专业品牌。 在大品类、 强品牌、 拓渠道多维共振驱动下, 公司口服剂产品业务、 院外业务持续实现快速增长, 为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6.30/96.70/107.31亿 元 , 2022-2024年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5.33/6.48/7.93亿 元 , EPS 分 别 为 0.70/0.85/1.05元 , PE 分 别 为23/19/16X, 首次覆盖, 我们给与“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 收购后开展相关重要合作, 产品终端销售情况较好?风险因素: 政策变动风险、 产品质量风险、 研发创新风险、 滞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