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旺通信公司动态点评:工业互联网业务持续拓展,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侯宾 2023-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 月30 日,三旺通信发布2022 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2-3.5 亿元,同比增长26.06%-37.88%;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88-0.97 亿元,同比增长45.64%-60.54%;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8-0.77 亿元,同比增长51.21%-71.23%,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工业互联网景气上行,业绩稳步增长:公司订单充足且持续增加,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稳步增长。2022 年,公司预计营业收入3.2-3.5 亿元,同比增长26.06%-37.88%。单四季度来看,预计营业收入1.00-1.30 亿元,同比21.95%-58.54%,环比12.36%-46.07%。组织变革成效逐步显现,费用率有望进一步下降。2022 年,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0.88-0.97 亿元,同比增长45.64%-60.54%;单四季度来看,预计归母净利润0.26-0.35 亿元,同比增长44.44%-94.44%,环比变化-18.75%-9.38%。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应用场景持续拓展:公司采取多行业布局战略,除了加大对传统的智慧矿山、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传统行业的发展开拓,还前瞻布局无人驾驶、智慧医疗等未来新兴行业场景。此外,公司坚持立足自主创新,持续打造技术+市场优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所处工业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以及公司订单开拓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业务将持续稳步增长。

股权激励计划落地,提振核心团队积极性:2023 年1 月16 日,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合计向65 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40.60 万股限制性股票,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充分调动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0.89/1.17/1.56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3/40/30 倍,基于公司积极研发把握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机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发展不及预期;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旺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