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467期:春节数据略超预期,关注年报业绩表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23-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0.04%和0.61%,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1.83%,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2023年以来(19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5.64%和9.43%,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0.75%,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1.83%,位列30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15位。过去一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0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汽车、计算机和国防军工,涨幅分别为5.79%、4.88%和4.13%。2023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0.75%,位列30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29位。2023年以来,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9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有色金属和汽车,涨幅分别为18.07%、15.96%和12.82%。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贸易、专业市场和家电3C,涨幅分别为4.90%、3.64%和2.29%。2023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贸易、专业市场和黄金珠宝,涨幅分别为7.52%、4.99%和3.97%。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109家上市公司(不含2022年首发上市公司)中,89家公司上涨,1家公司持平,19家公司下跌。过去一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孩子王、飞亚达和步步高,涨幅分别为12.25%、11.77%和11.71%。2023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109家上市公司(不含2022年首发上市公司)中,52家公司上涨,1家公司持平,56家公司下跌。2023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美凯龙、飞亚达和金一文化,涨幅分别为24.09%、22.80%和17.79%。零售行业投资策略:2023年春节期间的消费数据表现相对亮眼,零售板块受此带动,近期整体走势较好。

但受制于2022年疫情冲击,我们预计零售行业2022年年报业绩表现仍将相对承压。1月末部分零售公司陆续发布的业绩预警和业绩预告也相对欠佳,3月和4月即将迎来2022年年报披露期,零售行业的股价表现或将受到一定冲击。展望2023年,我们预计2023年2季度的业绩表现将开始回暖,同时受益于2022年同期低基数,将呈现出较好的同比增速,届时零售板块的股价表现将更为乐观。综上,短期维度内我们更看好较为稳健的低估值公司,长期维度内我们更看好业绩弹性较大的可选品相关标的,尤其是黄金珠宝、百货和酒类连锁。下周建议关注:老凤祥,潮宏基,华致酒行,王府井,百联股份,重庆百货,红旗连锁,拼多多,美团-W。风险分析: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收入增速,渠道变革大势对现有商业模式冲击高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