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柯迪:新能源业务持续放量,Q4业绩高增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 2023-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度业绩报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6.2-6.6亿元,同比增长 100-113%,扣非归母净利润 5.7-6.1亿元,同比增长 143-160%。

点评:

新能源业务持续发力,全年业绩实现高增。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6.2-6.6亿元,以中枢 6.4亿元计,同比+106%;Q4实现归母净利润 2.1-2.5亿元,以中枢 2.3亿元计,同比+652%,环比+20%。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新能源客户项目订单持续放量,精益管理和整体效益的提升,原材料价格、国际海运费、汇率等外部因素的正向影响。

收购富乐太仓,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为订单释放做好产能储备。2022年 6月公司发布公告,以 2.99亿元收购富乐太仓 67.50%的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收购有助于丰富公司汽车零部件产品种类,扩大产品的覆盖面,提升公司单车配套价值,也有助于吸收融合德国优秀的汽车产业技术和制造能力,加强全球市场布局。产能方面,公司柳州生产基地已完成交付,生产工作正在准备中;爱柯迪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墨西哥北美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按计划正抓紧建设,公司预计于 2022年 H2竣工交付投入使用;公司于 2022年年初在安徽马鞍山签署《投资协议书》,分期建设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零部件及汽车结构件智能制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摘牌,该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的设计规划中,为后续订单的释放做好产能储备。

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 15.70亿元,加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2022年9月公司可转债正式上市,募集资金 15.70亿元,用于爱柯迪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本次项目投资总额为 18.85亿元,建设周期为 36个月,拟新建车间厂房、全自动立体仓库等约 13.7万平方米,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中大型精益压铸单元、数控加工中心等自动化设备及生产线。

本项目建成后,有望新增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单元、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新能源汽车车身部件和新能源汽车电控及其他类壳体等 710万件产能。

盈利预测:公司是汽车铝合金精密铸件龙头,通过精细化管理铸造护城河,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激光雷达、热管理等智能电动零部件升级趋势,伴随新产能到位,成长空间可观。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 6.26、7.94、10.05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36、28、22倍。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疫情缓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柯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